Wednesday, January 25, 2023

吃飯筆記與一封信(Notes and Letter with Apology)

12/20 己越

鱈魚白子 小蔥,橙皮,醬油
(富山)寒鰤 醃洋蔥,
蒸菜刀魚 醃辣椒
海老 蝦卵 紹興 蛋黃 > 加醋飯
(長崎)星鰻天婦羅
(宮城)生蠔 小蔥
握壽司們:(青森)松川鰈與其側沿、
北寄貝、(青森大間)黑鮪魚中腹、
(青森大間) 赤身青花魚棒壽司、
(北海道)赤海膽、星鰻握壽司、 花壽司
魚高湯

古家

三鮮芙蓉魚翅羹
帕瑪森起士焗白菜
野生蟹炒桂花
嫩煎鮑魚佐松露蛋
紅鰷、 燉花雕雞
粉絲煲煮大蝦
蒲燒日本鰻魚米糕

朋友家精彩菜單

冷盤(油雞 生醃花蟹 白帶魚卷 醬燒豬舌)
一掌定乾坤(牛掌)
百花雞、避風塘龍蝦
魚翅豆腐腦
麒麟石斑魚捲(炸)
螃蟹糯米炸飯糰
花膠螺片煲竹笙排骨冬瓜盅
甜湯
這些文人(陸游,辛棄疾,李清照,文天祥),想從軍事和政治上挽救一個王朝,但他們不知道,就在他們拼命呼號的時候,一個偉大的文學王朝被他們建立起來了。 余秋雨 p.404

父親。 /國展

一直以來,我發現自己對於男性權柄有多一份的期待,很需要和父權的人建立關係。 原因可能源自於我肉身父親的缺席與失落,但往往和這些前輩相處的過程中,也難免有令我失望的時候。

人真的不完美,但我的失望與失落也是真實。 我知道自己在世上不可能找到完全的保護與承諾,因為人不可能做到,可是我的期望卻一直都在。

好在天上有父親,叫我可以放心與安心,也叫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今天日用的飲食必賜給我。
這份對父親的期待唯有天上的父可以實現。我也在學習相信我的核心需要是可以被天父完全滿足。 天父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你們應當這樣禱告,『我們天上的父,願人們都尊崇你的聖名,(馬太福音6:9 當代譯本)

一封信

您是一個很有雅量的人; 一個很知道品味是什麼的人;
一位熱於分享生命故事的長者;
一位影響過莘莘學子、會被學生記得的師者。

過去發生的事情我不能改變,那時候我還未進入到這個家。但是當我開始認識伴侶的時候,我就也開始認識伴侶的家人與朋友,那些陪他一起走過童年青少年的種種。在聽到關於他爸爸媽媽的故事時,我心裡面就有一份認定,我可以加入這一個家。我以往的生命歷程已經承受過許多類似難關,我也走過來了,如果有幸加入,我要讓這個家更圓滿快樂。

過去應該要是我們迎向未來的養分,不該是惡魔。拿伴侶當例子,沒有過去的羈絆,或是在旁人眼裡的不堪,我相信伴侶現在不會是一位受同事敬重的醫師,或是朋友們有疑難雜症的詢問對象。伴侶也曾經把過去當成是惡魔,做了很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當我開始認識到伴侶,我就開始認識了許多影響他一輩子的人,您是其中一位。不論您怎麼為未來打算,我們晚輩都應該予以祝福。

更重要的是,不論您因為過去變成了怎麼樣的人,對於我們來說永遠都不會是一種「打擾」,您的故事我們都會記在心裡面,那個對外人來說可能是失敗者、茶餘飯後的故事,但於我們是一個勇於承擔、而且是成功者的故事。

感謝您花了數十年的青春時光承擔家族的事,才能讓我在對的時間遇見了彼此。衷心希望您能夠快樂幸福。
您在這段時間教會我很多說話說故事的技巧,談論的話題有時讓您感到嚴肅,抱歉這是我沒有拿捏好或察覺的地方,非常地抱歉。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