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09

2009年上半年自我反省(Reflection)

首先,這是篇未竟的文章。實在是有點忙,但又想藉由書寫來整理自己。

感情上的波折。或許都是自找的。在這個工作開始之前我就告訴自己,先好好工作吧。沒想到故事與命運往了另一個方向走,原以為的好意,最後也證明自己初衷是對的,沒輸沒贏,只是認為自己一愛就走是錯的。

 留不住的故事 詞:方惠光 曲:陳志遠 唱:黃鶯鶯
收錄於黃鶯鶯”賭徒”專輯中

 許多從來不曾在乎的事 如今慢慢地交織成
 交織成一張無邊的網 層層地把心網住

 在年輕的迷惘中 我最後才看清楚
 美麗和悲傷的故事 原來都留不住

 青春的腳步 它從來不停止
 每一個故事的結束 就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美好的開始 它最後常常是
 不怎麼美好的結束 啊....

 在故事的盡頭 我的選擇
 是用孤獨將自己鎖住

不抱怨的人生。但有些人怎麼可以說話不算話,而又要別人愛他。夢醒時分,總是會怪自己愛了不該愛的人。

每次我叫別人放下,但自己有時做到的也少。有一個朋友每個人都叫我跟他分了,但我知道現在不是時機。有一個這麼特別的妹妹,早該習慣了,但我還是偶爾發個脾氣。我知道沒放下的後果,所以我一直改變那個因,但那個因就是我的與生俱來的個性。世上從來就沒有人可以由內而外改變自己過。

7月開始沒多久,接受了新工作的挑戰。這工作很適合我,因為這個工作最重要的事就是要「聽話」,「拍紀錄片」,寫作,及思考
這些事我以前其實做過,例如我在棒球維基館時,我就是要參與這一段,並寫出論文來,但我實在不是個聰明人,許多方法沒學會,並沒辦法飛。

妹妹回來。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我才會選擇勇敢、讓你快樂,但我知道你的選擇只是為了你自己。祝福你順利,也同時不祝福你,希望你成長,變成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一顆炙愛的種子埋在土裡,明年春天時會發芽的!

6/7
蘇打綠演唱會。
見到好久不見的王彥襄,很高興。他們要去香港玩,曾、小雞、yc、ppo、王彥襄。之後他又要去吳哥窟。

蘇打綠唱了〈如果你冷〉我哭哭。〈牽阮的手〉我哭得更嚴重了,原來我心裡還是有一塊放不下我曾經用心許過的諾言。我人好好喔,如果對方願意的話,我還是會再擁抱一次吧。

6/21
能在這裡遇見你是一件重要的事,很可惜全部的人我最不知道怎麼與你開啟對話,雖然我最想和你熟識。

一直來都很欣賞你,喜歡你的慧黠,工作的的態度及實踐夢想的努力,在我認識的人裡面你算是一位特別有潛力的人(才)或別人沒有的運氣。

這樣的人不該被埋沒,或只被其他人看見外表,很高興你在大學時能遇到一位相知相惜的女友。

祝福你,你們,以及未完待續的夢想。
---
香料共和國/Tassos Boulmetis
有兩種旅人。一種是看著地圖走,一種是照著鏡子走;一種是為了離開,一種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這份工作到最後怨氣很大,每個人對我是愈來愈不友善,而我又是想要變革卻連溝通做得不太好的人。

讓我最沮喪的其實是台灣人的性格吧。二月以來,好多人對了我做了許多傷害的事情,但都沒有向我說對不起,或表達歉意。在第一個時間沒有就算了,就算我平心靜氣地去溝通,向我真心說抱歉的真的很少。

台灣人似乎是不道歉、不反省的。檢討的總是別人,該罵的總是別人,別人做對了也不會有鼓勵。別人錯就是錯,卻是千夫所指,拿著放大鏡在檢視。

我去美國打工時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是人的反省力。那是一種文化,一種氛圍,自然而然的東西,無須其他人去提醒。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