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回歸愛的本質(Back to origin:Part 1)

雖然沒把那三個字說出口,但事情的發展已經足以證明了那三個字。
我不會否認,也有勇氣面對,其他的就等你了。我願意。
原發表時間:4/29
當初在寫這一段小小的記錄時,我腦中想的畫面很單純:我和對方,任何一位曾經我愛過的人,我們面對面,凝視著對方,我們不說一句話,只是單純看著對方,回想著過去在我們之間發生的事實,然後我們可能有一個先哭了,微微地涰泣,另一個人眼眶跟著也泛著淚光,但堅強著沒有掉下淚來,伸出堅定的手掌握著對方。

雙方好像在彼此說,就是你了,我等了一輩子,就是為了你,為了這一刻。我們什麼都不用說,那個當下就只是純粹的、透明的、金黃色的愛。

這一陣子(二月到現在)真的是太不平靜了,尤其是感情上的曲曲折折常常擾亂了我「正常」的作息。讓我一件一件來慢慢訴說吧。

我跟我過去一位朋友H,一年只通一次電話,那通電話是我求救用的,當我生命中真的遇到困難,走不過去有可能會自殺時,我才會撥那通電話給我那朋友。

2/11晚上,我撥通那電話。我的心情是激動的,我強忍著淚水,佯裝著我在關心對方,閒聊著他最近發生的大小事,希望我能給他的印象是我還關心著他的人生,他這輩子最重視的愛情。我的事我沒多聊,但我試探問了幾句,J和S的關係,他一開始本來漏了口風,但最後他裝沒有這回事發生,我的心情是激動的,所以最後我跟他的談話我偏離了航道,沒辦法用心地與他對話了。

H最後寫信來表達他對我的失望。H在信裡說:「我沒有一個意見是不衷心的或說謊的。」我和H的對話最後會失控,是因為我很難接受他為了J和S,在我面前說了謊。那通電話掛上後,我反而沒有任何的高興,我更想死了,我無法接受H對我的不信任以及我摯友的背叛,去愛上一個我那時候依舊等待的人。

我已經等了好久了。

我曾經對我自己說:就是那個人了,這輩子有可能就是那個人了,花多少時間都沒關係,只要你願意等就會有機會的。

機會沒有來,反而斷得更撤底。

2/12我和同事們反覆地討論,反覆地哭泣,我知道很丟臉,但我必須找到一個方法原諒他們三個,還有原諒老天爺開的這個玩笑。也許最不能原諒的自己,傻傻地守著不可能實現的夢想,痴痴地等著一個不可能的圓滿。

中午我嘗試著寫封信給我那過去的朋友,告訴他詳情:

首先,我想要謝謝你,帶給他活力與新希望,也陪伴著她成長,你正在成全世界上最美麗的事情,你很大方。只是我沒想過為了那個人我得做出這樣的犧牲。怎不通知一下,害我很不甘願用了我的求救;<

朋友放在第一位,感謝上天給我這麼個考驗。雖然不知道我這樣走下去會不會有路,但我願意選擇作我自己。因為

他會快一點「放下」。
她會得到應有的保護。
你應該會因為朋友的快樂而快樂。


面對這樣的美好,與其傷心、仇恨,不如擦乾眼淚,好好成全大家。

你要好好幫他和她,他需要很多。
如果必要時,我會利落地和他分開,到時候你們可別都心軟,上天自然會開另一條路給我的。
為了她,為了他,也為了你,必要的選擇我都已經準備好了。

ps.我今天的午餐好好吃喔^^
實情是我準備的便當很好吃,但我食不下嚥,午休時我睡不覺,為了祝福他們,我很辛苦很辛苦。天蠍座情感的本質是不變的,當他選擇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他能轉換的,不是不愛這個人,而是轉變成另一種型式(常讓人誤會成濫情吧)。而我能成功地活到今天,讓不認識我的人認為我活得很漂亮,很有自信,是因為我努力讓自己突破原有的本質,朝著讓自己更快樂的方向修正。我僅花了一天的時間就祝福他們了,寄完信的那一刻,我覺得我很了不起,縱使沒有人懂我,我無愧於我愛過的那三個人,不管是愛情的、友情的,或甚至是親情的

我對我人生的期許很簡單很純粹:成全大家、成全天下的美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