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熱情與活水(the lifespan energy part I)

這一篇是為妹妹而寫的文章。他最近在找工作,為了薪資高低、壓力多寡…而忿慨、迷惘,我和他討論後有一個另類的想法,覺得目前討論中最需要思考的立足點是
  1. 哪裡可以遇到你的金龜婿?
  2. 你希望你的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需要怎麼去準備。
我想我的思考就是這麼另類,我會這麼說也是有原因的,但詳細的情況可能要花一番功夫解釋(從我妹的理想、個性、處事態度、未來規畫…)。而每次討論到最後,我最常問他的問題是:你心裡真正的感覺呢

我常跟她說,我這份工作有多好就有多好,但我心底其實清楚地知道,這份工作不是每個人心中的最愛,很多人其實待在那只是糊口、作為跳板…,很少人願意花心思跟古老看似沒有價值的檔案耗,大多數的人都會覺得這是一份無趣、沒有意義的工作,但在我心裡,它不是,它神聖的價值讓我常常對自己的要求很高,每一個步驟每一個細節都想要做到最好,而別人對檔案不夠專業的態度也讓我完全無法認同(我是很想跟他們吵啦,但人家畢竟比較資深)。

俺はただ流れに身をまかせるだけ。音楽に身をまかせるだけ。 そしてこの一瞬に自分のすべてを注いで生きていきたい。 ただそれだけ。(我只是順著人生一直走下去而已,只是託身於音樂而已。 只想在活在這一瞬間,將我的所有全部投注進去,僅此而已。) BY SUGIZO

SUGIZO是X-Japan的新團員,聽到他這麼形容自己時,身為旁觀者的我也可以強烈地感受到他對音樂的喜愛,以及對自己生命的了解與付出。當一個人找到一生值得付出生命的目標時,就會活在當下,勇敢且奮不顧身地勇往直前,《海角七號》導演 魏德聖說:「只要給一個人一個夢想就好,他就可以忍受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

每一個在臺面上成功的人,都是他們對自己夢想的堅持,不是為利,不是為名,名利是在他們達成夢想之後的事。

註:因為是寫給妹妹的文章,所以後續的文章會放在與家人的Blog上,想看後續的故事,請連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