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選邊站(Stand by Your Side:II)

day two
「歷史歪歪曲曲,總有一天會彎回來的」-前總統李登輝語。
1/15
1。基本上大家都不想投總統票,尤其是年輕族群。
2。民眾對於政黨票依然陌生,不知這是一張可以制衡的選票,基本上總統選哪一黨,政黨票就選哪一黨,也不知這是一張選政黨政策的票。→希望這次起碼親民黨可以超過5%,甚至到7%。

「這一場選舉是「階級」的選舉。所以我們不得不承認民進黨這次將我們的民主帶領到新的討論範圍。
這次如果國民黨輸,有很大的原因是這些企業前輩們紛紛跳出來講話,我想他們未必全然支持馬,他們只是希望有個開放的投資市場,但在市井小民的心中,他們要的是工作權等等基本的權利,投資市場或許與他們無關。所以我一直覺得宋楚瑜先生耳提面命地講「民生」是偉大的,是有前瞻性的懇切,同樣的,李登輝先生那篇【給臺灣一個機會】也包含如此懇切。但很清楚看得到,馬英九先生被某些東西給矇住了,那不是誰的錯,而是權力或媒體力量本質本來就是黑暗的
1/16
「真的該說聲抱歉,不該用偏袒的抽樣來下我部分的結論,尤其是蔡英文會當選這件事。但也是因這個錯誤,我才明白我身邊的朋友們是一群什麼樣的朋友。

我想我們這群人都是喜歡變化的人,喜歡在生活當中找靈感,在生存當中找創意,在生命當中尋找自己,我們不被外界紛雜的資訊矇上雙眼。我們對自己的人生是長遠的看,所以我們也以長遠的態度去看我們所面對的(如這次是政客、政治家、政黨、國家),我們不被威脅或利誘,我們在乎的是創造以及再創造。就政治而言,我必然走向「忠誠的反對黨」之角色,如同我的父母。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或多或少成全我的存在,在我不知道人生會有多長的情況下,我會一直好好地做自己的存在。

蔡英文對群眾喊話 可以悲傷但不要放棄
「老實說,因為這段真誠的話,讓我明白什麼是民粹,什麼是正宗的TVBS,什麼是一個在謙虛中學習的人,什麼是一位能帶給人民希望的領導者。
我也開始懂,為什麼曾經李登輝拉著馬英九的手高喊新台灣人,為什麼李登輝會抱病赴蔡英文的場且接受他大大的擁抱,為什麼李登輝後來會選擇在扁案之後靜默不言,他是位高度極高的政治家。 希望連戰能懂得接受與珍惜。

===
政治家最重要的應該是核心。 連歐巴馬我們都快看不下去的原因大概就在這。

新新聞-【封面故事】堂堂領導人成了「恐懼販子」
這樣的觀點會是馬先生當選後難以擺脫掉的觀照角度。

凱: 問題是馬英九有說民進黨當選北京會怎樣這種話嗎?問題根本在於民進黨"自己"並不接受所謂的九二共識,什麼叫不接受?即是否定之前努力一切重新來過,問題重點需要搞清楚。另外九二共識基本上就只是在玩文字遊戲來維持目前的情況,這幾天看到很貼切的一句結論就是不解解之。
1月16日 13:15

Minwei Chung 請體諒蔡英文的立場,畢竟民進黨本身在這十二年來一直在兩岸關係上在努力。而國民黨只是早一點進入不解解之的狀態。 馬英九的確在選前常說 選擇蔡英文,就是不選擇九二共識,兩岸政經將會進入不確定的狀態,用這樣的字眼雖未說北京會怎麼樣,但暗示意味極重。

在這個議題上,對方堅持不動,而我們人民卻選擇將就之,我個人是有一點無法接受啦。
另外,兩岸的九二共識一直以來都是 一個中國為前提,其實要是我早就會去承認,一個中國就一個中國,我們承認之前,先來改國號不就得了。但重點還是在於我們自己國家的人民,有人愛叫自己中華民國,有人愛叫自己台灣,這個歷史複雜的過程及累積非任何小咖可以解決的。

所以啊~ 我漸漸無法接受國民黨式的治理,看似有解決問題,但許多事情只是將就一下。 舉環保議題來說,都是要等到人民怒吼了才上有對策,這不是本末倒置嗎? 不是應該要有更好的法案來支撐整個政策,不去好好立個合乎常理/現代的法案,卻每一個案來將就,來個案處理,那麼以後誰還願意扛開發的責任,誰還願意冒風險投資。 (繼續說下去,大概又會回到「階級」的議題上了)
星期二 7:20

凱: 根本就不干他的事情不要老是說馬英九暗示什麼 子虛烏有!!蔡小姐自己喊的台灣共識,我倒是希望她說清楚一點,這樣比較好選擇,偏偏她就是不講清楚,搞得大家根本就不了解蔡英文的主張是什麼。這點我倒是很好奇,你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有什麼方案可以替代92共識?
星期二 9:00

Minwei Chung 九二共識都過了二十年了,該有新的共識了,就「一二共識」吧。好樣的共識,一個中國二個國家 XD

中國承認九二共識,但不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所以他們也沒替國民黨提的方案背書。

蔡英文的台灣共識,不能說明白,並非她不清楚,而是民進黨底下的人無單一共識,她在選前說明白,你不覺得是件難為的事情?(其實上面的話,我是在選後才明白)

但我覺得清楚的人應該要堅信一點,我們早就主權獨立,我們也不需要什麼其他的宣言再次獨立,我們不被其他大多數其他國家承認無仿,尤其中國大陸越不承認,我們應該越開心,沒事幹嘛聽他的話,我們早已是平起平坐的兩個獨立國家。中華民國(台灣)國民應先為自己能夠完成多次民主選舉感到無比的驕傲。
星期三 10:07 · 讚

凱: APEC領袖會議 連胡會 重申92共識重要性
中國時報【劉屏╱檀香山十二日電】前副總統連戰十一日在檀香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與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談。兩人都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性 ...

既然沒有共識那就不叫共識啊,拜託是國文沒學好嗎?然後你最後面說的那段,難道我們現在不是這麼做?何苦一定要大聲嚷嚷說我們不承認你們,結果比較開心?
星期三 13:03

Minwei Chung 中國承認九二共識,但不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所以他們也沒替國民黨提的方案背書。
中共指的一個中國是 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的存在。

我們不承認你們,中的我們,你們指的是誰啊?

直接這樣問好了,現在台灣在國際的困境是什麼?是我們沒有一個國家嗎?是誰造成的?是誰在難為誰?是平等的國與國關係嗎?

「擱置爭議、存異求同、正視現實、開創未來」連戰這幾詞是選擇過的,很漂亮往前帶了一步,那接下了呢?對方連正視現實都尚未做到呢!

不過討論這麼多,我僅是在說明民進黨為什麼該這麼做,一個反對黨本來就該這麼做的事,我也是可以站在國民黨的立場說明為什麼要堅持九二共識。不過問題點在於,九二共識已經二十年了,我們可以認真問自己有幾個二十年吧。難道到我們老時,還在九二共識喔? 時機點的確是可以來討論的。每個人都應有開創未來的格局,我只是怕我活著看不到罷了。
星期三 22:02

凱: 你到底有沒有看我給的連結?重點在我抓出來英文最後一段"but agree to differ on its definition."這是胡錦濤對布希說過的話,然後根據連胡會的新聞,當連戰說完我們對一中的見解並解釋,胡錦濤也贊成。到底哪裡不承認?說到底九二就是在玩文字遊戲,我們在歷史上從沒分裂過,只是國共內戰,所以我們是一個中國,但是大陸的主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台灣的主權是中華民國。另外用字當然要慎選,畢竟這才是九二的精隨所在,明知道我們是不同的主權,但是當作沒這回事進行兩岸交流。另外胡錦濤也說過了,不管是誰只要支持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進行交流,反之則沒得談。小英只要支持,交流可以繼續,問題他偏偏就大聲嚷嚷說他反對,提了個台灣共識又說還沒共識?反對黨不能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而是應該據理力爭阿。
星期三 22:36

Minwei Chung 嗯,"but agree to differ on its definition." 你的意思是說,中國承認「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嗎?
"我們在歷史上從沒分裂過,只是國共內戰,所以我們是一個中國",所以我不懂我們當初為什麼要退出聯合國,又中共為什麼要加入聯合國了,我們加入不就同等於他們加入了。

換個角度來說這件事情,我們外交要和世界每一個國家交流,但只有跟中共有一個特別前提,那麼請問將來也要是如此嗎?也該是如此嗎? 我說過了,只是時間點的問題,我也是可以站在國民黨的立場說明為什麼要堅持九二共識。

另外,去支持「九二共識」同等於長遠與中共和平發展這個假設我並不反對,但那畢竟只是想像,未來不是任何人可以完全承諾的。

所以,我會一直強調,我提供的只是一個反對黨為什麼該這麼做的立場,以及為什麼有人願意站在背後用選票支持這個立場。我其實並沒有要說服你同意反對黨的立場,如果你是站在支持九二共識的一方。這篇的主旨也從未說明,我是支持民進黨的立場或國民黨的立場,我只是說『馬先生當選後難以擺脫掉的觀照角度:堂堂領導人成了「恐懼販子」』,同樣的我也會說,他製造起更深的階級意識,不論你同意或不同意,那些是朋友們給我的回饋,以及綜合之後我的感受。

我只是覺得,土地是我們共同的立場,所以我不會特定支持哪個主張或政黨,我只想在做決定時,不要對不起我的土地,以及我未來的子孫。 所以我反對建立起階級意識的言論,我反對用想像力去製造出來的假設恐懼感。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