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17

二〇一七年五月最後一週(Last week in May)

IMG_20160606_070301
前些日子寫了類似工作日誌的臉書動態,有些句子甚至沒有完整,待修補。

它們記錄了我當時心情上無法言說的狀態,現在看來,那些沒有完整的(句子),似乎是剛剛好的存在。因此,將之記錄成篇。

Minwei Chung May 23 at 14:32 ·
今天從十一點十五就有客人進來。老闆出門在外,換來兩個需要磨合的工作夥伴。十二點十五分一到,縮水的座位區就客滿了,因為要顧到外場,裡面也是蘸水三五分鐘就出來了。

外場也是經歷加點,加水,忘記加點這些平常不會遇到的小事,所以就一路延燒到了兩點客人陸續結完帳才圓滿休息。(後面再補)

Minwei Chung  23 May at 17:05 ·
吐司烤焦了。

二十分鐘前,我問老闆,有做XX吐司嗎?他說沒有開單,怕麵包太多賣不完。結果剛剛我在作業時,在下層的烤爐發現了在吐司盒的xx吐司。雖然已經沒有在加熱了,但已經在烤箱超過四個小時了。

中午太忙了。如同先前的形容,人剛剛好客滿,又少了正式的工作人員。基本上,廚房只有1.3個人力,製作了12份餐點。而在這之前他已經馬不停蹄地忙完了麵包與 燉牛肉(四個小時)。(先紀錄到這

我有注意到XX吐司沒有出爐,不過在忙,就只是放在心上。
我有注意到一股特別的味道。一點多終於有空進廚房時,我(先紀錄到這

25 May at 15:11 ·
早上分享了一首自己唱的歌(抖
今早一路過關斬將的忙,終於有時間休息一下。(不過前半個月真的滿悠閒的) 我覺得我做服務業的一個長處是,我站著不容易累。(先紀錄到這

27 May at 14:47 ·
The rain is a little heavy. But it's quite busy Saturday for our restaurant.
老天爺大概是說 不宜想東想西吧

Minwei Chung 28 May at 19:26 ·
:老天爺喜歡跟老闆唱反調xD
上午一直到快一點都沒有客人,老闆中午問,我們可以吃飯了嗎?
我默默沒回答,三分鐘後,客人就陸陸續續上門,三位一位兩位五位,就這樣慢慢填滿。

Minwei Chung  31 May at 09:25 ·
有點累。我想把事情趕快解決。
睡不飽的感覺很久了。

Minwei Chung  1 June at 17:42 ·
工作時點播了"山丘",順口就問了老闆喜歡李宗盛嗎?覺得他的感情世界如何? 結果,三句話之後,就聊到了林懷民,喜歡完美的人,男男與女女,他的一位同性戀朋友,他兒子遇到同性戀的事... 老闆是離題大王(誤

Minwei Chung  4 June at 04:54 ·
世界的規則。
溫朗東 updated his status.  1 June at 23:42 ·
每次有人出來講青年低薪,條列出兩萬多的月薪,要應付各項開銷是多麼不容易,就會有另一些人出來質疑:娛樂費太高了,應該通通刪掉。
 
這些人沒有搞懂,正是因為低薪工作很痛苦,才更需要娛樂。
 
如果你是世界百大企業的CEO,你可能真的不需要娛樂費,因為你無時無刻都在玩一款叫做「財富Top100」的遊戲。雖然累了點,但好玩刺激的咧。
 
如果你想到自己年輕的時候薪水也很低,那你要想想自己花了多少時間脫離困境。然後你要知道,現在的年輕人要花上數倍的時間與負擔,才能做到一樣的事。
 
考慮一下三十年來薪水跟房價的比值。
 
考慮一下扶養比:現在幾個青年要照顧一個長輩。
 
有些長輩覺得,年輕人多吃苦、少娛樂才是對的。他們沒有想過,遊戲規則改了,以前的規則苦中有樂,現在只有垃圾。
 
玩的根本是不一樣的人生遊戲,怎麼比?
 
如果人生、工作本身就充滿希望與期待,娛樂費又哪是這麼必須?
 
台灣最罪惡的,不是那些工作看不到希望,只能過一天算一天、靠大眾娛樂勉力生存的人們。
 
最罪惡的,是那些已經有大把積蓄,卻以「不消費、不娛樂」自豪的老人。
 
他們不消費不娛樂,所以台灣的製造業服務業沒錢賺、沒市場、沒僱員需求、沒加薪可能。
 
他們省下的錢,拿去放銀行買房產,所以房價節節升高,只有銀行業、不動產業者獲利。
 
他們節儉的態度,把內需市場搞小了,又把居住成本拉高了。他們玩著這個遊戲,開心得不亦樂乎。

然後出來跟你說:年輕人不需要娛樂。
 
更悲哀的是,他們跟你一樣,投給了蔡英文。不過他們比你有錢有閒有影響力。
 
他們在享受著「人生」這個遊戲的時候,你盯著手機,想著:這週沒有大片上映,再抽卡轉蛋一次吧。而這竟是你這一天最興奮期待的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