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7, 2017

海岸線:你我終會相見(Coast__.__line)

昨天告別時,我還是選擇了說再見。
不是實質上的再見,而是心靈深處的再見。

話語對你我的植入我們都清楚,所以你的"不願再見"我也不例外的微笑呆過。有時我僅是中間人的角色,我無意再加強什麼,只願一切如實呈現,且有所進展。

對話的後來,我沉默了,如同幾年前與你交談的後來,我也在心裡沉默了。如果沒記錯,那天後來下著雨,你我兩人皆沒有傘。

沉默是金。

所以沉默寡言。
關於我愛你,
有時這是正確且唯一的抉擇。

愛一個人,通常無法瞬間不愛一個人。
所以我想我應該是目睹了 誤以為自己愛一個人。
(相關:「愛情的臉孔」)

看看

每個人本身都有不同的面向;有些人你會看到全部,有些人你會選擇部份讀取,有些人會有所隱藏,…讓我最不喜歡的是,有人對開誠佈公選擇了部份理解,更甚是曲解。那樣的愛是有所選擇的,少有包容(將事實/資訊偏頗,似乎是「雙重標準」的人特有的親密行為)。

〈海岸線〉

這麼多年, 〈海岸線〉這首歌依然僅有八萬多的觀賞,我想問題或許出現在歌詞可能是少數人才有的經歷吧?

「你我終會相見」,這是我對島國(海岸線)最愛的印象與象徵,也是我目前對溝通與人際的觀察,非常感謝創作人的用心。即便是在死前才有了感悟,你我終會相見。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陳永龍〈海岸線〉 101,838 views 2020.4.6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