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0904 去臺東玩(Tai tung)

子夏曰:「小人之過也必文。」
子夏說:「小人犯了錯一定要掩飾。」

喜歡喝酒的人偏向喜好直接,至少是想要直接了當;也有較多的企圖與專一的愛好。我自己偏好喜歡酒的自己。但以前會酒精過敏,總是小酌,最近開始重拾興趣與本能,雖被笑說只有酒膽 XDD

這次去臺東玩,非同小可,遇見了許多預期外的事,風景常有驚喜,處處美不勝收,不論是自然的或是人文的。在此同時,早晨與一些相關新聞互動,頗有意思,網友們的發言更是。照片於此。


Added 4 new photos to the album 2017 — feeling fantastic at 太麻里金針花海. 5 September at 13:51 ·
有點距離,但值得一遊。

Added a new photo to the album 2017.
6 September at 06:55 ·
六點出門去找想拜訪很久的 #馬蘭市場。
結果,買了這三個食物。煎了個餅搭配著吃,一轉身,居然下著雨!

Minwei Chung
7 September at 05:42 ·
東南亞與臺灣的關係遠遠深深。

南島語族發祥地在台灣 當時首都在台東 | 文化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5日電)越來越多國內外學者從各領域研究,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祥地。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研究員劉益昌今天更…

全盤接受,相信它為真

謝謝昨夜睡前的告白,提醒著我與V之間的難得,以及我們彼此的珍惜相愛。

真的也要謝謝我的前任們。R昨晚讓我感動不已的一段話是:
面對過往的情傷,他往往無法自處,過去的對象也無法提供什麼,至今的相遇唯有現任傾聽他,陪伴他的過去。

在這前面的話題是,老闆說 年輕一輩的小孩比較懂得去愛,表達愛,在愛裡面包容與承擔。

前面是在感動友人分享的故事,畢竟他們的過往我都聆聽過。少有哪個人有完整無瑕疵的被愛,但我們再次出發去愛時,我們都在讓彼此更好,更想證明愛的存在。所以後面是在感動我們。

世間任何的組合都有一定道理,全盤接受,相信它為真,你才會看見其中的假,食物或者味道的組合不也是如此嗎?(靠, 我的眼淚常常在這個住址流)

香港與中國之間的問題越來越滲入人民之間。

昨天看到一則讓我歪頭的新聞。 James Li and 張 鉦榮
原始內容在這: https://youtu.be/WrHQfSJ3PQI
Student confronted after removing pro-independence banners at…
8 September at 05:24
Minwei Chung 民主就是可以為了一件事各表,一個人就可以出來,他人可以聽或不聽,管道有了,但不一定通暢。
Like · Reply · 8 September at 05:32
Minwei Chung 我站在中國學生的立場想一下: 中國給了香港一個自治區的方便,幾年後,這個方便讓許多中國人流連忘返,但也形成香港人的種種不便。…
Like · Reply · 8 September at 05:36
Minwei Chung 香港人發現需要真正的獨立,無法繼續留在 控制下的民主,於是聲量愈來愈堅定。
Like · Reply · 8 September at 05:38
Minwei Chung 想想中國人有點佔盡便宜,又要「我說了算」。 連人民之間也要佔盡便宜,真是一件令人不悅的事情。沒必要幫他們想。
Like · Reply · 1 · 8 September at 05:42 

Minwei Chung shared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s post.
8 September at 11:01 ·

網友表示: 聯合國以人權平等`自由`和平為宗旨,目前民主國的勢力越來越薄弱了,這顯示地球上所有的國家,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與台灣所受到的不公義對待一樣.
↑好友意思。 世間許多的不便,現在是由民主國承擔,例如:歐洲的難民潮、香港的中國人、美國的非法移民。 因為這些國家有自己一個願景,名為自由平等(博愛),這是一個身而為人可能的需求(如此才能有開放的意志),這或許也是這些移動民眾的需求,所以他們不辭辛勞地移動,甚至冒著生命危險。…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7 September at 09:31 ·
李大維專文表示聯合國總部是平等、多元和自由的象徵,但隨著愈來愈多台灣遊客被聯合國拒絕進入,讓聯合國象徵的價值變得黯淡。

人們會選擇自己要記憶的自我,而選擇了故事的版本,如同人們選擇了詮譯歷史的角度。許多事情可以討論,有自己的版本,但尊重是一個底線,事實是一個底線,公開是一個底線。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