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7, 2017

「熟能生巧」與我的名字。

「熟能生巧」的重要性

鍾閔衛
10月13日 5:39 ·
在老闆的身上我體悟到「熟能生巧」的重要性。

Minwei Chung
13 October at 13:26 ·
老闆教導麵包的時候常常說一句話:做麵包無師傅,站爐真功夫。
今天他的成品著實印證了這句話。 (沒有熟透

Minwei Chung
13 October at 13:33 ·
以前舊主廚在的時候,一個午餐有時可以一次出八隻雞腿,有時賣到跟晚餐的客人說,不好意思今天沒有迷迭香雞腿飯。

補寫:
熟悉帶來效益與效率,同時也可能疲乏與失焦。做食物的經驗是時間的累積很重要,千萬別累到身體,對於食物的感受才會真實。現代食品工業/商業已經簡化許多食物的處理流程,…

我的名字。 

Minwei Chung
16 October at 06:46 ·
名字。 他們說「你們只能使用這個名字,在我的名字以內」。但真有什麼名字在什麼名字以內的道理嗎?

Minwei Chung 有名有姓。也行。
如果它是一個姓,或許他們會理解一些。

他們說「某個名字你不能使用」,但有什麼三從四德可以讓我們不能認同自己叫什麼名字呢?可能「名不符實」、可能「名花有主(xD)」、可能「沽名釣譽(?)」、抑或僅僅是忘了 「報名費」??
16 October at 06:59

Minwei Chung 名字 原是是個自稱。
之前上課時老師說,泰雅等原住民名稱其實是外族人美麗的誤會: 「泰雅」其實在回答外族人問「你是誰?」,說「我是人(泰雅(Tayal)=人)」
16 October at 07:05

Minwei Chung 泰雅族的意思是 「人族」xD
不就是全體人類同胞嗎?
16 October at 07:06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