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17

九月底至十月中的臉書紀錄(timeline of my FB)

Minwei Chung shared PanSci 科學新聞網's post.
29 mins ·
這讓我想到《八惡人》中討論 (司法)正義的 對話主題。
雖然我們對於美味食物沒有惡意,廚師、販售商也是需要執行死刑的程序,但差別在於 一名劊子手執行死刑時基本上是不帶有情感及意念的,但個人的「私刑」卻常伴隨具有「危險」的念頭。
PanSci 科學新聞網
14 October at 23:01 ·
#科深夜 #科快訊「雖然看起來有點殘忍,但其實上桌時烏賊已經死亡沒有感覺,只是因為高濃度醬料刺激才會扭動,剛好正新鮮」--旅遊資訊這樣寫介紹,你真的也就這樣信了嗎?
#要吃就給個痛快吧
延伸閱讀:
生命教育最壞的示範:圍捕響尾蛇節...
See more


Minwei Chung
15 hrs ·
我們投票給同一個人。但也許我們是為了不同的價值觀所投(資)。
如果我是候選人,我也該清楚知道我說出的,不一定是被理解的。


Minwei Chung shared Siva Yuan's post.
16 October at 05:47 ·
畢業幾年後,老師跟我抱怨了幾句。
Siva Yuan15 October at 07:20 · Taipei ·是不是少子化讓所有學校都一切隨學生去吧?
昨天活動跟許多大學老師交換意見時每個都說「大學高中化」,
已經是挽救不回的現象。
學校拼命討好學生,
反正等畢業送走了再讓社會的現實去ㄉㄧㄤ他們就好了。
同學們,你們自己要爭氣啊......
大學生上課超吵連老師都沒轍 同學怒拍影片爆料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鍾閔衛
10月16日 5:44 ·
去年寫了關於內觀(冥想),以及其他相關的事物。
忘了有沒有分享過. 希望大家會有收穫。
How Your Body Affects Your Happiness:快樂途徑(1)
我是一個感受很多的人,多愁與善感一體兩面,心理上,自然需要多一些解決之道。從小就問了一些問題,目前為止,有機緣遇到一些書與分享,得到了還算不差的解答。試圖將這些資料整理在一起。 Dr. Sarno書中傳達的訊息,和我的經驗與直覺產生很深的共鳴。簡而言之,他說肌肉與骨骼的疼痛,...


Minwei Chung
29 September at 09:33 · Yingko ·
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充分知道自己是誰,而不是區分誰是誰,誰是兇手,誰是嚴父,誰是貴族,誰是殺手。
已被殖民數次,謙卑周全也夠卑微,沒有理由不相信重新認識的自己。
Minwei Chung 好多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的文學作品在那裡駐足,他們吸取了教訓與時代氛圍,…
29 September at 09:35

Minwei Chung 或許已有作家早已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等級,…
29 September at 10:39

Minwei Chung
蔡慶樺:納粹政權核心的無知者──觀《一段德國生活》|端傳媒 Initium Media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70428-opinion-tsaichinghua-brunhildepomsel/

鍾閔衛在看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
9月27日 9:35 ·
非常不一樣的特務系統電影與風格,第一部作品沒有在電影院裏欣賞到,有點遺憾。
導演與編輯明白電影需要的幽默與濃度/精彩,至於風格明確/風光明媚的東西本來就有人無從欣賞。

另,中文片名的趣味性在哪?


Minwei Chung added a new photo to the album 2017.
25 September at 05:11 · Taipei ·
覺得自己跟家犬的緣分不深。
謝謝你愛我,吻遍我的全身上下。

鍾閔衛
9月20日 17:44 · 板橋區 ·
我們不是那種人,不代表世界上沒有那種人。 -by my boss Chung

Minwei Chung via 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5 October 2014 at 09:06 ·
大沒有不好,多沒有不好。相對沒有不好,只是一種對照。
受過什麼教育,期望什麼,都沒有什麼不好,看見什麼吃什麼才重要,自己是什麼才重要,資源本來就是有限,每個人本來在結構中/制度中總是有多有少。

擁抱了資本主義,就別忘了資本主義的結果;別人傻,就別跟他一樣傻;擁抱單純,就有單純的苦,不如在另一方面擁抱別的價值…(亂寫整理中…)

從奶粉到尿尿陸童 香港人忍夠了》一國兩制:西方文明與東方專制文化的衝突
CNA.COM.TW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