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20

臉書記錄(Feb,2020)

去年後來就亂掉了。除了迫切的行程,寫作的計畫零零星星地完成。
該收尾發表的沒有;該整理打包的沒有。很不意外地, 這一切拖到了過年之後。

鍾閔衛 2月8日下午10:17 ·
最愛的你
慢慢告別
最愛的你

可惜了〉 演唱:齊秦、莫文蔚
在愛裡棋逢對手才算珍貴
 不在乎到底是主宰還是傀儡
面對愛我們總會有些慚愧
 是放棄是堅持怎麼做都不對
最愛的你啊 太難猜 哦 最愛 你愛誰

可惜了 我沒有準備 從此認輸 放棄了機會
辜負了回憶 忘了你是誰
可惜了 我不愛流淚 寸寸心碎換你的慈悲
才會有藉口 跌跌撞撞 繼續追

鍾閔衛 2月4日下午12:20 ·
通常刻薄的人,只對自己慈悲。

鍾閔衛 2月4日下午12:18 ·
有些令人生氣的生氣的事情,其實他們只是在扮演自己的角色。

Minwei Chung 2月8日下午4:29 ·
疾病和死亡是人類害怕不已的事情。沒有正確的害怕與擔心,哪來正常的作為與討論。

Minwei Chung 2月8日下午4:18 ·
中國會改革嗎?我覺得不會,因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不高。

Minwei Chung 2月8日下午4:16 ·
有很多尷尬/感慨不已的事情。人啊~就是很難放下自己,卻以為是別人要放下。

Minwei Chung 2月7日上午12:35 ·
阿婆還有一個揪心的故事。但是關於家族中的其他人(長輩),就沒寫出來了.
Minwei Chung 也怕是自己的記憶錯誤,誤解了阿婆的用意。

Minwei Chung 更新了他的大頭貼照。 1月29日上午5:55 ·
我會呼喊你 直到聽見你的回答
我想記得你
我會抓住你

二〇二零相簿
Minwei Chung 新增了 5 張相片。 1月23日下午3:27 ·
記錄中正橋。
今天晚間這條說了二十年要拆的橋終於要改造了。
#柯文哲

2020 Commence•Ment 相簿
鍾閔衛新增了 1 張相片。 1月23日上午9:48 ·
還以為種了一棵小樹

Minwei Chung 1月4日 ·
2020年了!
20年前的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是現在的樣子。

Minwei Chung 1月1日 ·
教育部與文化部今天舉辦記者會,共同宣布「公共出借權」於民國109年元旦試辦 : 1月起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和國立台灣圖書館先行試辦3年,於隔年依據前一年的借閱資料發放補償酬金(110年開始),每出借一本書補償3元,其中7成分給創作者,3成分給出版社。
CNA.COM.TW|作者: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讀者借書作者有酬金 台灣領先東亞各國「公共出借權」元旦起跑

〈後記:給阿婆〉

民國十九年(西元1930年,大正6年)出生於苗栗市(?)。

我記得您跟我講過很多個故事。
您說你國小還沒畢業就被長輩要求幫忙家計,辛苦地奔波工作,提供弟弟妹妹好一點條件。嫁給阿公後,養育了六位兒女,也以孩子為重,總是把好的東西留給孩子,左鄰右舍都有看到你的付出,有時也會伸出援手。

兒女各自獨立成立家庭後,您又接著幫忙帶眾多的孫子孫女,不辭辛勞,從無怨言。記得我們小時候,您會在各個家奔波,看顧我們的需求。如果不是在各個家,您就是在慈濟或是創世基金會做志工。在那個動亂的年代,您走的是一條既堅貞又慈悲之路,沒有半途折返。
記得還有一個故事:那時候你還很小,某天清晨天搖地動,苗栗發生了大地震,每個人都是拔腿就跑,你也跟著其他人一起。路上你看見了一個之前幫忙過的小孩指路,你跟著指示逃難,結果一轉頭後面的路就斷裂,好多人反應不及掉了下去。你說每個人都有可能是菩薩,都要真誠對待,遇見的每個人都是修行。

謝謝妳織的毛衣,那一針一線都有妳滿滿的愛。謝謝妳不只是教我煮飯挑菜,還用言行教會我們什麼是愛。
謝謝妳一路陪著我們成長,永遠不會忘了妳的手藝,那將成為記憶中家的味道。
陪著妳看妳安詳的離開,讓我不再害怕面對死亡,謝謝佛祖有聽到家人們的心願,看著妳這半年受盡病痛,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你安詳離世。很開心我的生命裡有妳的陪伴。  Arranged by me

一個月前才剛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昨天送走我最親愛的阿婆。 謝謝妳讓我陪妳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妳真的有聽到我跟你說話,讓我陪著妳。到醫院看妳時,護士說妳血壓降低,但沒想到竟然是這麼的快,從我到醫院到妳離開不到1小時,當我緊握妳的手時,我也可以感受到妳緊握著我,陪著妳看妳安詳的離開,讓我不再害怕面對死亡,謝謝佛祖有聽到家人們的心願,看著妳這半年受盡病痛,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讓你安詳離世,很開心我的生命裡有妳的陪伴。
R.I.P 我親愛的阿婆 2020.01.19 12:54  by Mandy

妳離開後連續幾天都是大晴天,這才像妳陽光開朗 ️知道妳一切都好了,遠離那幾百個憂鬱的日子,漂漂亮亮的去當天使
調皮的妳是大家的開心果,把兒女弄得亂七八糟卻把孫子們逗得笑呵呵🤭謝謝妳一路陪著我們成長,永遠不會忘了妳的手藝,那將成為記憶中家的味道。
好想再抱抱妳,和妳玩耍嬉鬧,回到有妳和阿公的時光。終於,你們又相聚了!在新的世界等著我們  by Julia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