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21

願當兵、能吃苦(Sharp and Bitter)

「比較關心到底臺灣青年是否愛當兵、願當兵、能吃苦?
文青可以治國,但文青可不能抵擋外侮。」 -〈吳怡農也變了?

事實會有限度,但虛構會成無限。 - 閔衛

上上週三我遇到了一位阿姨,他告訴了我好多他人生的事情,還有我們在KTV一起唱了很多張清芳的歌:〈女人緣〉、〈花雨夜〉、〈Mens' Talk〉…(還有辛曉琪)…

Minwei Chung 5月10日下午3:31 ·
最近有很多不同的心得,心底升起許多股-姑且稱它們為「雲彩」的情緒,輕輕的,飄飄忽忽的。

是一種恬靜自得?有說不完的感謝,也有走不完的路,如先前說過的,「相遇們」(link)。像一種打完疫苗的感覺?可能微微發燒,身體反應,卻也知道結果是可以免疫,正面的。

這些「相遇們」讓我覺得「愛過」,有一股力量在向我講話,…

Minwei Chung 5月10日下午3:36 ·

去年愛聽的幾張專輯都有入選


by Minway,2020
,非常欣慰,謝謝音樂。
最佳作詞人獎
黃婷 / 阿峰今天沒有來《給你們 Dear All》
陳昱榕(瘦子E.SO)/ 伯父《Outta Body靈魂出竅》
武雄 / 罔市只能回味《自本》
小寒 / 倖存者《《倖存者・如你》雙EP》
葛大為 / 無人知曉《無人知曉》
杜振熙 /蜘蛛《家常音樂》

最佳編曲人獎
黃少雍 / 好風景 Dazzled《給你們 Dear All》
鍾興民 / 鹹汫《自本》
蔡侑良 / 戀物癖《眼淚博物館》
YELLOW黃宣 / 你是不是誤會什麼(Miss understanding)
嘟嘟 / Last Animals《Last Animals》
大象體操 / 敬啟者《敬啟者》

特別的阿姨

最近我們社區在排擠一個人-特別的阿姨,記錄一下我寫的短文:
前兩天忙碌,補充回應阿桑的事,

一開始我們也不認識阿姨,直到有一天聽到他在使用我們家一樓水龍頭的水聲。 我們先是跟之前的代銷討論,得知阿姨是有經過代銷允許使用最後兩戶的水(19號、28號)。 他是附近的住戶,在我們社區的圍牆外面種東西(應該是公共的),他可以從他的社區走到那塊空地,但是卻沒有水源。

後來我們再遇到阿姨來用水,就直接與他討論。他也是很可愛的請託我們,然後我們也答應他。 畢竟要不是阿姨花費很多時間整理,一旁的空地就會長滿各種雜草蔓藤,爬滿在圍牆上很難清除。

先前我看他來的時候,都是自己帶水管來的,沒想到前天他是拿其他住戶的,這樣真的很誇張。下次如果有遇到阿姨,我會(用我的破台語XD)把社區大家的意見、想法跟她溝通,請他要依照規矩。

(題外,我們社區是萬金路這一排最後的建案,在這建設之前,這空地是附近居民會來走動、親近溪河的地方)

〈沃草連兩任執行長出包!林祖儀曾「大義滅親」 

控柳林瑋公私帳混用〉
《沃草股東給公民社會的公開信》
大家好,我是沃草的股東,沃草團隊有人叫我S姐。很抱歉,在全台灣奮力防疫的時刻,來給大家添麻煩。以下這封信,親痛仇快。



慶幸的是,祖儀過去並不負責內容,大家平時看到的沃草快訊、發文、採訪、漫畫、懶人包、互動網頁、網站、影音影片等等

事情對外曝光後,一定會引來許多見獵心喜的嘲諷和訕笑,雖然祖儀只能代表他自己、不能代表其他任何人,但諸如「太陽花年輕人都是這種人」的牽拖和譏諷,也都可以預見。面對這樣的難堪,沃草無從閃躲,講「浴火重生、危機就是轉機」都太過天真,我只能期許沃草團隊堅強,做好心理準備、面對即將迎來的大浪衝擊。
很多事情在當年就看得到成員之間相似的結果,雖說很難說明我在當下所感受到,但時間的進展終推衍至我看見的缺口/破口。缺乏什麼一直以來都不是問題,而是「你」怎麼呈現/端出來給其他人看。我過往寫過許多,也極力辨證、反覆察實,我想我沒有愧對生命給我的領悟。

這封公開信內容雜敘之中帶有歉意反省以外的多餘,暗示組織內存在許多潛藏的危機,內部也沒真的痛定思痛。只能衷心祝福沃草的團隊!

每一次甜蜜每一次珍惜
每一次最後每一次初衷
-〈最後的後面

苦苓/蘋果為什麼掉下來了? | 雲論 | ETtoday新聞雲
苦苓/本名王裕仁,知名作家。
紙本蘋果日報終於停刊了!雖然令人惋惜,但並不覺得意外:這幾個月來,蘋果日報的新聞「含金量」越來越低,版面排列越來越鬆散,其實是「敗象已露」,也造成了惡性循環,因而「節節敗退」,終於有曲終人散的最後結局。

但是,曾經是台灣最大報、一直是台灣最貴報的蘋果日報為何有此下場呢?「兔死狐悲」,也值得大家來了解一下。…
結果,作家要講的原因只是自己與編輯窗口的交手,只是邊邊角角的私觀點。當然有聚沙成塔的效果,但這個時間點看來只是「落井下石」。

哈哈哈,你要講清楚一點,或是就約個時間講,
不然我真的是會很累,或是很懶。
這樣一直濫用他人的好意是不會得到好的吸引力的。
資訊環環相扣,彼此絲絲入扣。大家都是聰明人,該來的[報應],會來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