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 2021

「病」的迫降(Count Dawn)

medicine in old days
世間的道理通常是要「隱惡揚善」為佳,但該參存的,似乎要認真一下。

「病」的逼進/壓迫,讓人更佳清楚誰的優先順序是在乎權力,而非人權(還有許多可以細講的類比);當然這一切也可能都是「病」這個接近「死」的狀態讓某些人加強了原本的自我,或是改變了自我通常的選擇(前者當然是心理學的首選),如此一來 我的評斷或許有失公允。

(一個 到這種時候都還是想這麼多的男人,就是我((只能自己抗/扛的,就不要再作夢了)))
這次排版比較馬虎,抱歉。

何穎怡的大耳朵 5 小時 ·
想問我是不是民進黨大內宣、大外宣、外圍組織的,不認識我的本業在幹嘛的朋友,一律左轉、右轉、後轉。
打字很辛苦,如果不是為了討論道理,交換知識,您來做什麼?
此為新板規。請連同置頂板規一起服用

Corinne Lin
如果有人對妳發問(並沒説妳就是),妳(高高在上)的態度是”妳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懶得跟妳浪費時間解釋”. 那該檢討的好像不是發問的人. 討論道理,交換知識並不等於別人不可以有與你不同的意見. 一看到不喜歡的評論,馬上加入對自己有利的板規來控制輿論方向也不是民主公平的作為.
沒關係妳可以block我,至少大家有看到妳的真實面貌與為人,知道紙上談兵的骨子裏連容人不同聲音的雅量都沒有,那就夠了. 🙂
· 回覆 · 3小時 · 已編輯
Vivian Kong
Corinne Lin 我覺得對於給別人上套的人就沒有必要雅量,因為不配。 · 回覆 · 1小時
Corinne Lin
Vivian Kong 所以你”主觀”的認為我是故意來亂的(給別人上套). 我好像説了不下五遍為什麼我不開心,來重要的事説6遍 - 我被刪文,被威脅退團,然後其他幫我按讚的人被連坐.
所以只有像你這種什麼都説好的粉才配,懂! · 回覆 · 1小時 · 已編輯
Vivian Kong
Corinne Lin 好吧,多說無益,畢竟在別人的版面,你覺得不爽,大可開自己的版面,連坐的一起去頂你即可,就像你的家有人做一些你不喜歡的事情,你說下次來注意點,人家就不爽,來你家各種訴求,還有人來幫忙說,你家不就是給人歡迎光臨嗎,試問你什麼感覺?
不是我配不配的問題,是換位思考的問題,我只能說我沒有站在你這邊,你就這樣咄咄逼人,這不是我的主觀了。 · 回覆 · 57分鐘
Corinne Lin
Vivian Kong 你説我”給別人上套”, “不配”就不是沒禮貌,咄咄逼人?
我覺得真的很妙,大家都很會檢討別人,雖然自己正在做同樣的事.
在版上討論政治跟去別人家做客不一樣吧?我不知道你怎麼樣,我是從沒去過任何博主的家. 政治本就是一個高度爭議的話題. 喜歡觀眾給你熱度,但打擊不喜歡的聲音,這不是共產黨作風嗎(告訴美國憑什麼禁我家的新疆綿?) · 回覆 · 41分鐘 · 已編輯
Vivian Kong
Corinne Lin 我起碼沒有去你頁面留言你吧,我只是很客觀提醒你,有時候做人互相尊重而已,至於你家棉花為什麼被禁,我就蠻奇怪,你護照寫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實我護照真的這個)?如果這樣,你可以去白宮上訪,我支持你做躺著的戰狼。 · 回覆 · 13分鐘

陳盈安
看配圖,不是發問,是找架吵。遇到那種來找碴踢館的沒禮貌不可明說之物,就打包丟掉,再立個牌子『禁倒垃圾』。雅量要留給值得的人。 · 回覆 · 3小時 · 已編輯
Corinne Lin
陳盈安 你罵人垃圾好像犯了版規欸.
喔但因為你幫版主説話站台所以應該沒有關係. 這個邏輯還通吧?真諷刺呵呵! · 回覆 · 3小時
陳盈安
Corinne Lin 也沒人做得到唾面自乾啦,我也想罵人不帶髒字,酸人不留痕跡,真心令人羡慕。 · 回覆 · 3小時

黃仕旻
Corinne Lin 「我只是問,我也沒說你就是。」
(這種說法對我個人來說也是滿討人厭的)
或許您可以把這種問句設身處地套回任何您不喜歡的帽子上,被人如此問,您可以很有雅量,但相信您也絕對是不舒服的。
回歸事件討論,不針對立場、情緒做挑撥情緒的發言,我想是版主的期望。
針對事件討論事件。(已重複三遍) · 回覆 · 3小時 · 已編輯
Corinne Lin
黃仕旻 沒問題針對事件討論我很okay. 就好像挑我錯字(雖説無關痛癢)我也認.
興高采烈入團第一次發言就被刪(我是獨立貼的文),第二次被警告叫我滾,叫我滾就算了連給我按讚的人都被連坐(第一次貼的文記得有12人按讚)你們何穎怡粉都當的這麼卑微嗎?
感恩何大讚嘆何大啊我? 😂 · 回覆 · 3小時
陳靜宜
Corinne Lin 您可能有點誤會了⋯
我們並不是何「粉」
是有在思考的「人」
我們不卑微
也請您不要這麼高喔
給你按讚的人
就是這裡不歡迎的人
被消失也是
剛好而已 · 回覆 · 3小時
黃仕旻
陳靜宜 您也別那麼激動,沒事的,世界很大,我們都是微塵。別太氣。多想想溫柔的事。 · 回覆 · 3小時
黃仕旻
Corinne Lin
您是想抱怨嗎?
您之前的事情我沒有參與到,但您個人的心情,您得自己消化。
我未參與的事件無從評論。但若您被刪文的理由是情緒、挑撥之發言,或是無建設討論之發言,那被刪文可能也沒有辦法。
有時反對他人言論,你得準備足夠多的證據、數字、說法、立場,去跟與你不同立場的人討論。但若你毫無準備,就急著發表您的心情,或是對他人評論(扣帽子)
很容易造成觀感上的不適。因為您在評論的是他人,非事情;您在抒發的是心情,而非觀點。
我不是何粉,我只是期待有健康的討論。 · 回覆 · 3小時
Corinne Lin
黃仕旻 好我被刪文我得消化.
那你告訴我,只因我的言論造成你所謂觀感(主觀)上的不適,我就得滾,幫我按讚的人也得滾,這算健康的討論?
你怎麼好像有點避重就輕我在意的點啊? · 回覆 · 2小時
Lun Hsu
黃仕旻 轉臉友Jack Dai
【 虛耗光陰的交流四等級 】
Level 1. 沒幾句就偏題者
Level 2. 邏輯差、因果不清、得花大量時間重新簡化細細緩緩地解釋者
Level 3. 對方其實只想展現自己的優越、根本上無交流意願者
Level 4. 質疑或直接否定課題本身存在的意義者
上述交流皆屬無效率交流,若時間過剩或生活沒什麼樂趣,倒是可斟酌層級、陪對方繞圈圈;若時間有限,慎之。
註:以上不含爆粗口或懷著惡意者。
—-
時間寶貴 · 回覆 · 1小時

Rafeal Li
當初為了聽音樂來的,突然變成政治版會覺得分享音樂的初衷都沒了,謝謝你分享這些已經快找不到的寶貴聲音,但在這些文章結束前,我不會再回頭看這個版
這無關立場,換成突然變成整天洗藍色新聞或左翼權益一樣會選擇取消追蹤
· 回覆 · 3小時 · 已編輯
Angel Pen
Rafeal Li 不想看就不要看,看免費的還廢話一堆,以為自己是誰啊! · 回覆 · 44分鐘
Rafeal Li
Angel Pen 不知道你有沒有碰到過,你以為是時光博物館,走進去東西很喜歡,但是卻發現是個私人收藏家的開放空間而且收藏家還會跟你談論別的事情,才發現自己會錯意這裡不是博物館,我現在只有靜靜看就好 · 回覆 · 25分鐘 · 已編輯

黃真
Rafeal Li 要走就走,管版主想寫什麼,奇怪欸,政治就是生活啦,說不想關心政治的你用啥彩虹旗? · 回覆 · 1小時
Vivian Kong
想不到居然有人會說常人的生活和政治有距離。 · 回覆 · 1小時
Tiger Hu
Vivian Kong 所以政客橫流啊。 · 回覆 · 1小時
Rafeal Li
Vivian Kong 我想你有誤會喔,我沒有把這個概念加到我的回覆裡。我只求我回文的想法沒有被扭曲

Rafeal Li
如果真的有預謀想把這個版神不知鬼不覺變成帶風向的粉專當然另當別論,過一陣子我再回來看看這個版的經營方向變成什麼 · 回覆 · 3小時
作者 何穎怡的大耳朵
Rafeal Li 慢走。我貼音樂,你大概也沒看吧。往下拉一大堆。祝你在他版愉快。 · 回覆 · 3小時
Rafeal Li
何穎怡的大耳朵 謝謝,如果你採用這樣的方式否定人,我沒法接受,我沒有否定你貼音樂的努力你卻否定我是否沒在關注你貼的音樂,我把這個粉專期望放太高了真是抱歉 · 回覆 · 3小時
作者 何穎怡的大耳朵
Rafeal Li 已經說了不送。你連版規都沒看,否則應該知道在這個版用「左膠」罵人就是要封鎖的,這是對討論事情無興趣,隨便戴他人帽子。你對我失望,我真真是無法負責。 · 回覆 · 3小時 · 已編輯
Rafeal Li
何穎怡的大耳朵 如果你有好好看我的內文,知道左膠兩個字並不是拿來罵人,如果你認為這兩個字帶有貶義,我已經改成左翼,若是你覺得左膠兩個字都不該出現,那已經是文字獄了 · 回覆 · 3小時
陳靜宜
Rafeal Li 你真的想太多囉 💕 · 回覆 · 2小時
陳靜宜
Rafeal Li 說「文字獄」太誇張了啦!沒有這麼「可怖」啦 🤣 · 回覆 · 2小時
Tiger Hu
Rafeal Li 其實你應該想為何版主會在這個時刻改變風格談論音樂外的時事,難道不是因為這波疫情來得太快太嚴重,時局的任何變化都會直接且迅速影響每個人。將版主發表關於自身生活、生命權益的想法說成政治板文真的太過沉重了,我們畢竟是來客,應該要遵守基本的禮儀。 至於左膠一詞在台灣多少有貶抑的意味,除非你有引領輿論的能力能將它導回中性詞,不然就只是落入辯證的迴圈裡了。 · 回覆 · 2小時
Rafeal Li
Tiger Hu 所以我也沒有要圍繞著左膠這個詞打轉討論了,文章都改成左翼一詞,如果要繼續講下去,擬爭論的概念都被替換掉也不好。生活即政治,沈不沉重不好說,也許像我說的,我對這個粉專有不該有的期望,被冠一個不想討論事情的帽子也算了。 · 回覆 · 2小時 · 已編輯
Tiger Hu
Rafeal Li 你一直在別人版上說不該有的期望,有沒有想過版主的感受。
你可以闡述你的想法,但是說一次後離開,不要強求別人才是禮儀。
另外,台灣之所以政客橫流,正因為一般人不喜歡被政客弄髒的政治。 · 回覆 · 1小時 · 已編輯
Tiger Hu 沒強求只求沒被扭曲我原本的想法,先這樣吧,想法有傳達出去就好,禮儀的部分謝謝指教。
另外多加政客的部分,我不知道怎麼提到這個,不過都說過不繼續,那就不問修改的部分了。 · 回覆 · 1小時 · 已編輯
Tiger Hu
Rafeal Li 政治本該是理想,但一直被政客操弄,所以常人的生活和政治還是有段距離的,但這就是彼此想法不同的地方,就此打住。 說指教不敢,我也時常檢討自己。 · 回覆 · 1小時 · 已編輯

Mars Liu
Rafeal Li 你知道很多歐美音樂都是在描寫跟政治社會有關的主題嗎 · 回覆 · 1小時
Rafeal Li
Mars Liu 當然知道,談論音樂人的生平跟政治傾向一直是樂迷津津樂道的事情,但是這跟專頁傾向無關,我現在徹底了解這是個人傾向的粉專,所以我不會再多說,但是我仍然很喜歡過去的音樂資料。 · 回覆 · 56分鐘
Tiger Hu
Rafeal Li 其實一不小心,我也會陷入和你的辯證迴圈裡。如果你喜歡過去的音樂資料,我想你還是可以回來看的,不需要再替版主定義任何名詞,你和我和她都是自由的個體。 · 回覆 · 40分鐘
Me:想請大家聽聽 這首歌:

https://www.youtube.com/embed/wjuMmNg1eqw


番紅花 5月31日上午10:45 ·
看到那麼多人在吵「給我疫苗!」「給我疫苗!」「給我疫苗!」,不管公衛學者說什麼,很多人就是不想讀不想聽不想了解,好像只要在臉書上嚷著「給我疫苗!」,就悲憫了天下蒼生一條命似的。

可是買疫苗不是買鮭魚,就算買鮭魚,應該也不會是鮭魚就好,我曾經花時間去研究這是挪威養的還是蘇格蘭的還是智利的,不同產區價格、品質、安全性、污染度都差很多,還是加拿大那熊熊愛吃的野生鮭魚?還是打著風味純淨的高價紐西蘭國王鮭?還是銀閃閃一年一會的北海道秋鮭?說真的我全部通通買來比較過,鮭魚的世界很複雜的好嗎!

光是鮭魚都這麼多種,疫苗疫苗疫苗!疫苗是政治角力,更是深不可測的需要專業把關,可不是只要是「疫苗」就好。買疫苗不是在買菜,疫苗真的來了,不管哪一種你都敢打嗎?為何這麼多人只看自己的立場顏色的人講的話、煽動的言語,而不願意試著去聽聽例如陳建仁 Chen Chien-Jen的專業解釋?

整個社會的氛圍動盪不安,吵成一團。希望大家可以冷靜下來,想想我們都讀了些什麼而受到情緒的波動,哪些言論是激情是放話是演戲是選票是分裂,哪些言論是為了你的生命安全有建設性,看清楚是誰每天在為你奮鬥,又是誰撿到槍在藉機扯後腿,其實真的沒那麼難分辨,只要你願意冷靜..。
#雙北市長請問你分配的疫苗何時才要打完啊啊啊啊啊啊人家高雄台南早就打完了對的事你趕快去做啊
#懷念一年前大家好團結
#要聽國際公衛專家講
#此刻別只挑顏色聽 #不要被分裂
網友Smara在影片留言下他的整理:
陳時中做賊心虛不敢公布會議記錄
2021.5.28 放寬3+11關鍵人物曝光! 陳時中證實「會議非我主持,是他」
2021.5.29 陳時中遭爆「CDC開會拍板」放寬3+11 陳宗彥根本沒出席會議
2021.5.29 認了拍板「3+11」稱沒立委給壓力!陳時中:這個決定我負責

Smara 1 day ago
陳時中你是忘記,還是害怕想起?
2021.05.05 民眾住到諾富特被隔離爆氣 鄭文燦: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管
2021.05.06 諾富特誰來管 陳時中強硬:地方權責
2021.05.06 鄭文燦批「中央沒給機組員名冊」 陳時中:沒要求一定要造冊給地方
2021.05.06 諾富特事件地方、中央踢皮球? 陳時中認違規:執行有漏洞
2021.05.10 染疫機師足跡6天後才公布 內湖里長罵陳時中蓋消息「根本太上皇」

updated: 2021.06.14

2 comments:

閔衛(mingway) said...

該罵人的還是都罵人了
(不分青紅皂白、沒有道理、人生的前後文不一…)
或許這樣我就可以心安理得睡覺了
因為他們還是他們
我就可以還是我

閔衛(mingway) said...

為北農的疫情回覆網友:
太大/太多/太雜都會造成沒有人想辦法/有辦法好好管理,北農的複雜與組織值得認真看待,這是一篇很好的報導(被冷藏的疫情熱區),裡面其實涵蓋這麼的廣泛, 但語言節約成某些網友的結論不是很認同��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