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22

完美的一天,在路上(Sunrise)

日出
日出.
「前天是完美的一天,昨天也是,而今天我相信也會是。」幾天前寫的,事實上,從那天之後,日日常常就是「完美的一天」,而且某些日子伴侶也覺得完美(美夢成真?)。

昨天與兩位從新竹來的朋友走完氣喘噓噓旗尾山,我在一小時內「完美地」完成四人的午餐,二廚只幫忙了十分鐘(主要是陳設)。有兩道是事前準備,需要入味的滷味與咖哩,一道臨時改菜單,湯一直沒有想法,就配合當天的大暴汗,弄了個清一點的湯。

另一半酒足飯飽後是面對面雙方分手調解行程,風塵僕僕,還要坐高鐵跑到四百里來回。好硬!但一覺過後,他回憶:是完美的一天(但累爆)。

金曲獎33屆《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崔健(代領)

「如果說音樂像段旅程,中途很多停車站,任何一站都可能是一個目的地,我相信很多人可以聽出來,《飛狗》這張專輯曾經有過很多不同的目的地,但都只是一時的,現在我終於明白它從來都沒有過終點站。金曲獎是一個歷史悠久、裝修講究,有點溫馨的一個中轉車站,清楚地告訴了我下一站的方向。它似乎在說,一個新的時代正等待著你,你是否已經準備好了下車?你曾經有過的經歷,加上你有過的質疑,會變成一張新的車票,可以登上通往一個更有挑戰、以及質疑世界的音樂列車。」

/飛狗/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我沒聽過崔健的音樂,但上面這一段代領感言,讓我覺得金曲獎選擇他可能是完美的。現在很多話語都患了毛病,語言癌、贅詞、詞不達意…,然這段話沒有這些問題,言簡意賅,該有的都有了。

記錄分手調解

感謝朋友的信任,近期參與了他們的分手調解。有空會聽他們的分手歌單(自以為),感受分手的種種:
Our Love、無與倫比的美麗、下一個永遠、Stay(林憶蓮)、後青春期的詩、紅豆、好的事情、一直是晴天、還是要幸福、不再想念、分分秒秒、晚安晚安(mv)

有天與其中一位11點多討論了二個半小時後,我才熊熊想起當晚的超級月亮,特地跑去頂樓看了一眼月亮。這幾天滑到朋友們在網路上分享的漂亮照片,想了想,我喜歡我的版本,我與友人沐浴在月光下討論著愛情,雖說是分手的放手。

隔天我拍了一張不錯日出,祝福他們有 「新的一天」。

完美是自己的,就像故事是自己的一樣。故事中有悲傷、有美麗,由大小事集合,完美也是這樣。我們一定會看到完美裡面的不完美,平常心看待那些不完美,用自己的智慧去調整,畢竟留下的是自己。

整理東西

如果你整理過東西,你會知道整理是需要心情的(2006年的日記)。整理東西與整理心情是綁在一起的,東西很亂,代表心情大概也亂,但亂不代表著不好,心情亂絮狀況百百種。卻也不是心情好,就可以整理東西,因為心情裡面還有些東西本該就放著,等著時間消化。

說這些不是要為不整理東西推拖,只是想說說它們的本質,懂了就會明白怎麼幫助—不整理東西的人們。

祝福你們有 「新的一天」!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