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23

FLOW 8:陪孩子長大


西部風
2.10 陪孩子長大真是很幸福的事。雖然有時候要用吼的。

《歲月》/席慕蓉(節錄)
好多年沒有見面的朋友,再見面時,覺得他們都有一點不同了。

有人有了一雙悲傷的眼睛,有人有了冷靜的嘴角,有人是一臉的喜悅,有人卻是一臉的風霜,好像十幾年沒能與我的朋友們共度的滄桑,都隱隱約約地寫在他們的臉上了。

原來歲月並不是真的逝去,它只是從我們的眼前消失,卻轉過來躲在我們的心裡,然後再慢慢地來改變我們的容貌。
2.8 在溪頭散步。
因為Grammy認識了Bonnie Raitt。

2.6 土敘大地震

2/10查新聞,死亡人數累計至一萬七千人。

2.6 宗教家不容易

在華人世界的聖嚴、星雲、證嚴這三位更不容易,他們的一生都是服務奉獻的;他們不涉及政治,卻也影響政治人物;他們一直都謹言慎行,身體力行自己說過的智慧;他們做過許多人一輩子無法完成的事。

說到政治,其實我相信一個龐大的宗教團體裡面一定是複雜的,能夠管理,沒有太多藏汙納垢的情事,這是大管理者。

1/28(初七)

今天吃粥。用一點辣椒提味排汗。 需要排汗,想藉由食物。

這兩天依靠著心愛的餅乾渡過一個人的日子,沒有它們真不知道怎麼渡過。但前天就發現餅乾的味道變了。跟一般人一樣,我首先認為是玉米餅開封久了受潮,等到喝水時也出現以往沒有的感受,我才發覺是我變了而世界還是一樣。

過年期間我們家餐廳封灶一週,所以過初二不用煮飯的我還真的就被休息了。是的,我確診了。

因為要去見長輩,所以有痰就驗了。確定後,到了下午就越趨嚴重,可以感受到新冠的威力。隔天我就被拋下,一個人過日子了(誤。

身體選擇了一個很適合的時間喊停,我剛好可以一個人自己在家三天。雖然有些事被打亂,本來安排的教練課,要運動瘦身,變成生病瘦身(哈);要在台北修皮鞋,變成不知何時;提早多看了些電影…。能在這個時候趕上流行病,好像也不算晚。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