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23

覺得自己有些地方很有意思(Revolution 2023)

又是一個放了很久的稿。這就是我,不急於寫完。數位寫作的好處是稿就放在雲端,信手來有新素材就補充。姊妹作

我的周圍是高敏感群體

物以類聚。常常過敏、或黑眼圈的親友多。應該還有某些特質高敏感人群才會有,但我不太歸類。

常常在感覺他人。在餐廳忙碌的時候還是可以以客人優先(2017)。任何人有想與我講的故事,我就聆聽(例如:雪女的故事,2016)。常常把自己放在優先順序的後面也覺得沒有關係。

常常寫書籍筆記,讀過容易就忘,真的幸好有寫下來。常常利用聽歌邊書寫,有時候就停下來順著歌感動、演唱、哭,有時就把歌詞引用在文章日記裡。說到讀書,真希望自己有
一次/迅速把書看完的能力,一次性在一週內把書看完的經驗真的很少。往往花了許多時間讀一本書,所以買書的頻率真的減少許多。或許這也算敏感的一種?

許多藝術家應該都是敏感的,常常感受到世界與未來。很早以前,我就覺得我是藝術家,不想受時空的限制。但我也有很務實的一面,寫「資訊與網路」,多半在那實事求是。

疑問

所以做為一位藝術家的我,該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以我的經驗,我是從既存的"有趣"事實去開發新的規則:
 我拿樂高來述說我看到的社會故事,我去扮演我在社會中的角色
  (絕對不是拿他來拼貼形狀,那是固定後的大人幹的)
 我拿塑膠玩具來炒菜,因為它們有特定的形狀與顏色,
  可以代表著我在現實中看到 但不能碰的食材。
 我拿撲克的13張及4種花色去重新組合成新的遊戲… -Bigotry 偏執

最後一份餐 :一點十分才完成。

今天中午是新主廚的第一個忙碌天,大約來了十六個客人。我陸陸續續服務,安排位子,客人差不多十二點十八分點完餐,我也準備好套餐的麵包。這時我發現二十分鐘前的點餐還未完成,然後這時確實冒岀許多問號泡泡! 這二十分鐘完成了什麼?
這是二○一七年的日記了,事過境遷了許久,但還是有值得學習的事物在其中。我沒有刪除它,記上了這一筆。

或許就像我曾經說過的,鍾閔衛 2018年5月10日下午9:15 ·
很多事情要做的 不留一點痕跡;少按讚,也許就少點戰; 沒有意見,就不會意見不合; 私下聊,留點臺階給人下;市場自由機制會給個答案。

我自己好像偏好「讚」,看著過往的「對話」記錄…

不求你原諒他—其他的罪人,但求你原諒自己,帶著傷的自己,曾經帶著惡意的自己。」這往往是我對人之常情,如是這般。大家都在「離苦」的路上,在填空,在選擇改變,在對抗心中的魔。

新年的展望似乎沒有太好

就當作在太空漂移好了,也在新年寫了一些話給一些人,如果有凝結就是愛。

總之,今年不要那麼勇敢,不要那麼道德(to infoweb)




最後,與大家分享John Holt說過的智慧:『大多數人誤以為領袖就是那些「有很多追隨者的人」,但真實世界的領袖根本不是那樣,他們是一群堅持走自己的路,根本不理會後面有沒有人跟隨,甚至連頭都懶得回的人。所謂「領袖氣質」事實上也跟吸引信眾的能力沒有關係,反而是讓這些人可以不需要理會有沒有人跟隨的人格特質,這些特質包括了 (但不僅止於) 勇氣、堅持、耐心、幽默、靈活、機智、決心和對現實的深刻體會,還有在情況極端惡劣的時刻還能保持冷靜和清楚的能力等等,跟我們平常聽到的「領袖魅力」恰恰相反。』
原稿:2019/11/07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