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22

覺得自己有趣的地方(Just Me)

這一篇是某種程度的自我介紹。

近期生活中的調整

心理「康復」之後,生活做了好些調整,每一個小小改變都帶來了相當不同以往的感受:
在家盡量赤腳行走 →更腳踏實地(好像廢話),拖鞋或是鞋子帶來的包覆或是彈性,減緩了力量對於腳掌的衝擊; 赤足踏實

手機盡量不放在身上/口袋 → 手機作為一個資訊來源已是日常便飯,隨身攜帶可以是享受,但也可能是折磨。在慢慢戒掉社群軟體同時,我也放掉「盯盤」、「計步數」等「功能」,將手機放在一旁,靜音/不靜音都好,外出時,就放在包包或是提袋裡。

盡量吃素食 → 這部分有點巨大,難用三言兩語。希望大家對茹素的訊息採開放的態度;食肉沒有不好…
其他更細的調整我就不一一書寫,感謝生活之神,給我靈感、給我愛。


給它遇到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往那走,然後就逛到買到我需要的東西,或突然某一天打開了櫃子,一眼拿到了我需要的東西、或是那個放到忘記即將過期的食品。

如同當年我選擇進到廚房,「離開了學校、書本、印刷的文字、講述的教條與理論,真真實實地感受工作」(from 〈戀愛廚房(一:起程與總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與信心,離開本來的專業,出發了,然後也受教了。

在閱讀上的偶然相遇也往往是如此,有時候半年都「無法」遇到一本書想讀。不過有發現在實體書店與圖書館比較會看到順心適合自己的書。

我會花了許多時間閱讀整理來的筆記,很希望分享從書/資訊中得到的啟發、對照、與思考。大多的來源是偶然相遇,書寫的點子也是,寫東西的時候很依靠感覺,年輕時有強迫自己練習,看能不能量產,但坐著硬寫,要什麼沒什麼。

最近(要四十歲了)終於買了理想的讀書架,這麼遲來。

組合

我擅長組合,把閱讀過的、聽過的,各式的資訊排列組合在一起。

例如最新的部落格文章,我把與友人的對話、倪匡的話、n年前在臉書上與臉友們的討論串、與兩年前的歌單、以及一張照片放在一起,取一個好篇名。

就像十年前在選青團長的時候,我也是盡量用大家說過的話來回答「大家的問題」←但這麼做是有些許目的,不知為何,我當年陷入了「一步錯,步步錯」的困境,很難得到投票者的信任…

被組合的,觀眾不一定能從中得到相關;但請相信我,我絕對有依圖書館學的分類,用心感受、用心傳達。

其他

●可以寫出幾種字跡,但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有時候會很瘋狂陷入某些事,例如:有三四個月的時間與網友互動頻繁、有一陣子很愛酵素,研究如何發酵

●長期關心一個人的記錄,不僅僅只是那個當下,而是一連串下來值得回憶的事件。

●看過的電影記得不多。看著以前寫下的喜愛電影,用力想起的多半是氛圍與感受;實際的情節或畫面幾乎沒有儲存,更不用說要來推薦電影。

✨「無論多忙,還是想盡量寫下來,作為我自己生活的底線與坐標」-https://himingway.blogspot.com/2022/08/the-pelosi-visit.html

✨我另一個blog: '資訊與網路InfoandWeb':生活,從資訊到網路,從網路到資訊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