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22

我知道緣分的深淺(Again. Reborn...)


Borned.
去高鐵的路上,遇到太陽雨。
xian 你自以為看透了人性,
卻用語言狠狠傷害別人,
高高在上的。
你不說感謝,卻說別人的感謝太薄弱。
你自以為跟他們不一樣,
但,你看見你自己了嗎?
我接受,你說的那些缺點。
但你看見自己加諸的語言暴力嗎?
裝沒事,我做不來。
2022.08.24 09:34
mingwaychung 我天天都在說 感謝
 你卻說我沒有 哈哈哈哈 殘念
 這樣你還是別人的朋友嗎
 
mingwaychung 可以不要用 這種方式對話嗎?
這樣只會讓我覺得 我付出過的很微不足道,這是小事。
只想請你好好 内觀,一再的内觀,那是解決長年問題的好方法,也可以鼓勵你的家人朋友

LINE

我完全接受你說我不對的地方,我的錯誤、缺點,我接受。
對不起,我無法接受的是,你不斷罵我髒話。

你不聽我的解釋,用你以為的方式了解我,既然如此,我想也沒什麼好解釋的了。

我感謝你做的所有事,即使你覺得我的道謝很薄弱。但那些事並不微不足道,那些都很重要,請你不要把所有的事混為一談。
我沒有不聽你想講的;你想講的都可以說出來。

這三個月以來,你常常誤解我的話語,常常把不是我的東西加諸在我身上 。你用了你的方式理解我。
我在三個月後,覺得應該要說出來了。

我是一個天天在感謝的人,我不知道 你是怎麼看成那樣的。
昨天難得與匡吵架,叔叔也嚇到了,但經過一晚的討論,睡前我們感謝彼此,我們結為連理是有道理的。另,我的部落格也有我感謝世間萬物(舉例一篇)的證據。

這點只是其中之一,那些被你誤讀的,我都認真反省自己。其他的也許有時間可以再說明。

我們電話的當下,我應該有說 「我也不想罵髒話」? 我記得的是我說「我只有這樣罵過妹妹」。你之前看過我罵髒話嗎? 你覺得我要到了什麼時候才會這麼做?我其實不想解釋太多的自己,因為我知道緣分的深淺。我最後只想一再強調:

請你好好内觀,一再的内觀,那是解決長年問題的好方法,也可以鼓勵你的家人與朋友去內觀中心。
希望你和家人有一天可以相知相惜,互相成為真正的夥伴與家人。這是我陪伴你這麼多年一直以來衷心盼望的。祝福。感恩.farewell

最後,謝謝你去了 內觀!

題外:如果沒有

如果當年你沒有去內觀—沒有這個轉折,我們會在哪裡呢?

你去了內觀之後,有了巨幅的調整。內觀之後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一起持續在家努力內觀,對於生活產生很大的幫助。當然,這中間穿插了許多事情,有好有壞,有苦有樂。請允許我三言兩語帶過,畢竟每一對伴侶都是特殊的,能對照的細節不多。

結論是,我們找到了平衡,認識了自己的各個層面,一層層撥開雲霧。不求你完全懂我,只求你找到真實的自我,放下該放下的執著。

同樣地,謝謝你去了內觀。因為你們看見了更多的自己,我也才能更舒服地做我自己。
感恩。惜福。

相關文章:〈重要的離開〉(2013)、〈寫了一個他〉(2018)、「人與人之間的善變或不變 往往只是緣分的深淺。」from 〈今晚高雄好冷〉

No comments:

又搬家了(Moving back to Chung)

4/16 真的是感謝今天搬家公司的員工,為了我們超搬,也沒有認為要多收錢(給了答謝之禮)。 當初估算打包的箱子數太樂觀了,不夠實際。 所以18日還要自己開車再一趟。 被自己給笑死,開了一箱名為「書桌」,但裡面沒半樣是放在書桌的東西。 4/26 又完成了好多事;...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