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22

波洛西訪臺與朋友訪我家(The Pelosi Visit)

日誌(08/05)

最近真的有點忙,一件事情發生,未完又另一件發生。中間還夾雜著我年輕時沒遇過的病症,症狀來時還病識感很低,以為是中暑,以為是肚子餓。

所以我關心國家社會的時間其實不長也不頻繁(但我有找到一些好方法),更別說股市或是市場(投資的資金真是付之一炬的概念)。

這樣的狀態與之前的我很不一樣,忙裡偷閒的我變得重要,午覺縮短至五分鐘,然後就要專心面對事情。

但無論多忙,我還是想盡量寫下來,作為我自己生活的底線與坐標。

波洛西訪臺

(引用整理自《聯合報》《聯合新聞網》)
美國眾院議長波洛西2日投書華盛頓郵報,《台灣關係法》闡明了美國對民主台灣的承諾,為迅速發展成為關鍵夥伴關係的經濟和外交關係提供了框架。「今天,美國必須牢記這一誓言。我們必須支持台灣,這是一個有韌性的島嶼」。

波洛西在投書中也說明,此次訪問絕對沒有牴觸美國長期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該政策以一九七九年《台灣關係法》、美中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美國持續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努力。

波洛西訪臺行程如下:
8/3(週三)

●09:00 拜會立法院

●10:30 會晤總統蔡英文

●10:53 中外媒體互動會

●12:00 台北賓館午宴

●14:00 景美人權文化園區

●17:00 離台
朋友訪我家行程如下:
6/28 提早到了高雄,20:30 出發去衛武營
6/29 09:30 ○○牛肉湯
11:40 台南月世界
(如果可以走,還可以去 旗山老街,旗尾山)
6/30 阿公店水庫熱爆, 買多肉植物
7/1(空白待填
12:00 離開閔衛家

各界短評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
波洛西來台「沒有突破」,僅是延續美國鞏固台灣民意、對台軍售手法。暑期本來就是國會議員出訪時機,波洛西「反中」色彩明顯,雖是高層級議長,但也非政府官員,適合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用以鞏固台灣及亞太地區盟國「抗中」民心的角色。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的羅致政
波洛西是美國正副總統外的第三號政治人物,且代表一定民意,若能來訪,當然是代表美國對台灣表達正面支持,也是台美關係大加分,但也可以理解美國內部的不同部門間,對同樣訪問有不同看法。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
美國政治人物親自來訪台灣很重要,應該做「正確的事」才能真正了解台灣的情況,有機會與台灣領導人會晤,了解台灣正在發生的事,聽到台灣方面的觀點,這將幫助美國政治人物形成決策。

■人在國外訪問的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在受訪時指出「犯我中華者必將受懲處」,且強調這件事是一場徹頭徹尾的鬧劇,認為美國打著民主的幌子,卻私下用著侵犯大陸主權的勾當。

與這位朋友:

感謝朋友的陪伴,學習到許多,一起看了許多風景。
自己的事情(Thanks to All)〉 >〈完美的一天在路上
「人生有許多問題是小的,在旁人眼中可能微不足道的,無論如何,那是你生命中帶來的。」
多感謝,有餘力就多溝通,溝通時錯了就說「對不起」,那不一定是低頭,是更認識自己,新的一天就會來了,完美的那一天就會來了…
〈跟風了〉:人生的抉擇何其多…

No comments:

又搬家了(Moving back to Chung)

4/16 真的是感謝今天搬家公司的員工,為了我們超搬,也沒有認為要多收錢(給了答謝之禮)。 當初估算打包的箱子數太樂觀了,不夠實際。 所以18日還要自己開車再一趟。 被自己給笑死,開了一箱名為「書桌」,但裡面沒半樣是放在書桌的東西。 4/26 又完成了好多事;...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