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23

心境兜了很多圈(Black Coffee)


..
我會開始愈來愈認識柯文哲,好像是因為愈來愈多人反感/討厭他。

討厭他的人有個傾向,一直分享關於柯文哲的各種消息。這其實不是一個常見的作法。…

討厭一個人其實評論個一兩次就夠了,一個人如果真有問題一直提其實意義也不大,一個人可以從六年前一直被評論到現在,可見他背後真的有很多故事,我也是透過這些「負面」去理解柯的。我只能說他真的承受很多常人無法承受的…

在我印象中,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沒有這樣廣泛的討論(可能我以前也比較不懂事?)。

隱惡揚善

我想說的是 「隱惡揚善」原則,柯文哲個人的問題留給他自己處理,討論他在公共事務作法的缺失比較實在,然後不要雙重標準,也不要拿「聖賢」的標準。還有如果真的不懂一個人就別評論,懂了就評論懂的,這一路看來,真心覺得能評斷柯文哲的少,多半是在對照,很少就事論事,常常帶有預設立場。

就像板橋餵藥案,很多評論都已經未審先判。司法用速件方式調查出爐了,還一堆人不信,不改發言,也從未為自己說過的假訊息道歉。

唉,真的,沉默是金(也是很好的原則)。我少講長篇,也少講明白,因為很少時候有像這次這麼剛好的連續事件,可以把這道理說明。…

其他

我不討厭比我年輕的人(我確實比較厭煩同輩),但年輕人的價值確實很標準不一,每個人的浮動的比例偏高,穩定值少,這或多或少是因為解嚴與真正的開放。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悲傷與故事,我也一路上陪伴過許多我珍視的朋友與價值,但不認識完整的自己之前,是無法給這個世界光芒與支持。

我真心也累了(是的,我可以拿出假的,媚俗的那一面),事物的道理有時不是愈講愈明;或許這時代沒有太多我能著力之處,我知道我已經很努力了。
這個年紀了,我也有點習慣這樣的事實:人往往不去/不願看清楚自己,把問題只丟給單方/他方的因素。也許要事隔好久好久好久以後,才會有個契機去看清楚自己,卻也可能還是會錯過。 -全文
心境兜了很多圈(我好常好常這樣的擺盪)。

……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