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23

下一秒是我的追隨(Follow You)

一步步來的改革

改革是要一步步來的,人有人權,動物有動物的,環境有環境的。
要先把人顧好,才會讓人想去關心人以外的事物與生命。

大人必須照顧好自己了,才有能力看顧小孩,應付小人。

()11/22:生活穩穩當當地,但我還是要繼續往下走,探問下一個可能觸及的與傾斜。

它是一個好袋袋
大學時,用它當提書袋
還曾經還被冏學誤認為很貴

後來拿它來出征菜市場
還是一樣耐操耐髒
二十年了,就像老朋友那樣

終須一別
感謝昨天發生的一切,學習到許多。最大的心得是我無法幫助每一個人,但至少身邊遇到的我都有伸出援手。 俗話「佛渡有緣人」,我是真的真的很有感慨。

昨日許多事像是前所未聞,但仔細一想是以前聽不進去。遇到聰明的人就聽他/她說話,讓他們來帶領我找方向或目標。

畢竟我也不能藉由我的認識,再去交換他者的感知或想法,僅僅以身作則別無他法。


...多子多孫..

拆夥

很多人(包含那些不專業的名嘴)都會腦補政治人物的劇情,他們的互動或是權謀。不知道為何在這個略顯透明的時代,反而很多話說了等於沒說,很多沒說的話等於說了…
那些過多腦補的資訊還是會有它的受眾…
網友Neko Pan指 「西洋流行音樂」帶風向帶得太難看了~~不提出問題,假裝沒有問題,不想解決問題,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無法提出要好的解決辦法,所有的解方都是"柯文哲歧視!!"歧視窮人,歧視外配,歧視弱勢,歧視同志~~~但一句更好的政策都沒有~~這招到底還要用多久??
白營與藍營的各的支持者會有各自拆夥的版本,這時候就是資訊戰(空戰)的密集時間。

白的不一定會輸,因為那是人民組成的,不會是編出來的(因為缺錢,不會有統一版本),只是資訊戰在比的不一定是真實。

喜歡新歡
它也是個贈品,厚厚的贈品
還貼了個身份
但就是那份厚與身份
讓我意識到拿來買菜真不錯
科科,醉醉地買菜(誤
有很多人因為政治的選擇沒有了同理,也背對著「他」者書寫,這就是真實的人生,也是地緣政治的難處。

資訊戰

我想過許多 中國應用資訊戰的攻擊,但我覺得最有效的,就是順應主流,再加點歪樓與雙重標準,把主體的價值搞的不三不四,沒有核心,如此一來常有的公共討論就會愈沒重點與專業。 當內卷變成一種常態,任何人都會被挑戰,漸漸認知生活與工作的無法平衡與乏力…

(這也是最近我從外國人眼裡看到的) #感恩的心
前一秒是我的產物 下一秒是我的追隨
感受的到是食物 感受不到是我的追憶 -〈扮演人生〉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