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23

僅能把愛集中(Fix You)

在演唱到〈Fix You〉時想到了朋友準備出生的孩子,不知為何泫然欲泣,想把意念連結給孩子,給他深深的祝福。

今天應該會是您的生日;母親也辛苦了。

生日快樂


不知道這篇可不可以讓你寬心,或是鼓勵到你。每個人的固定位置也許讓人安身立命,也令人擔憂不已,或無所適從…

每個人都是身在其中。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悲傷與故事,我也一路上陪伴過許多我珍視的朋友與價值,但不認識完整的自己之前,很難給這個世界足夠的光芒與支持。 -心境兜了很多圈

外在的告別

網路興起的三十年後(從1992年起算),我們來到了不斷告別的時代,告別紙本新聞,告別紙本雜誌,
●2021/12月告別了《講義》
●2022/12月告別了《科學人》(後來又起死復生)
●2023/12告別了《幼獅文藝》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將在2023年12月20日從東京證交所下市!

創立於1875年的東芝,是日本半導體、能源、基礎建設等具有巨大影響力的重量級公司,但卻在2015年起不斷傳出重大的經營問題,因此日本在幾經協調下,由JIP出面收購。

在我有生之年,會繼續見到「告別」,數位與網路加速了資訊。不是因為這樣就知道相遇的難得,不是因為這樣就明白了珍惜,這樣還不足以認識自己,或是他人。這樣的「外在」還不夠集中,僅能把愛集中,深耕自我與專業。把愛集中,澆灌那可能開花結果的,在自己的故事給予充分的「沉浸」/「耽溺」(也好),同時同理那些發生在身邊的零零種種,伸出援手。

還是要愛這個世界啊(是不是眾人還不夠愛世界,在各自的區域帶著執著爭戰)。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