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23

選舉前的年末(Endless Discussion)

聖誕快樂

剛剛中午酒友特地拿很厲害的雞蛋拿來與我們分享,順便聊起房子、 搬家的事情,想來有點感傷,畢竟當年是因為酒友們的熱情款待,才認為我們可以落腳高雄。

幾年過後,變化好大,不只一位小天使加入了我們的生活… 有些酒友想約卻有各種原因無法成行,成天 在工作的、伴侶/家人的牽絆中,但這樣的情誼真的很難得… 如此種種都深刻在我和J的心中。

年末到了,祝福親愛的你們幸福健康,聖誕快樂!

始終如一的一個感覺

小時候在我們家族裡面,每位長輩的政治傾向是很明確也很死忠的,在餐桌上有過爭得面紅耳赤,不歡而散的情形,有時候好像不是在講道理,是在講一個感覺。

我長大後,跟我爸媽的政治立場也很不一樣,…

最近一個比較大的心得是 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故事線軸上,遇見不同的人會在不同的時間點交會或不交會,跟大人是這樣,與小孩子也是這樣。
投票選擇了誰也是這樣。
我看這三組候選人,其實每一個人的本質都不差,差別在政治語言的熟稔、參與政治的初衷與政治的包袱。

我覺得自己從小就被意識形態的對立與政治正確的選擇所洗板,我遇過很多年輕人不想看到藍綠而浪費時間,甚至這一兩年遇到一些年輕人只願意相信(被主流媒體罵到臭頭的)柯文哲,因為他們看得見他的本質,實際長的樣子,這一點是我這個會去讀報紙的人所無法想像的事情。

公共討論亦包含著與家庭成員們的討論…(冷暖自知🤣),很高興我們能夠像這樣討論我們國家的未來。立場可以不一樣,但我們都是沿著我們的人生軌跡去遇見了我們相信的人事物。

舊話重說:『一件複雜的事情,當然我們都有權利只去看見自己想看見的簡單,但我們都應該有義務支持「它是一件複雜的事情」,不應該忽視他人所在乎的觀點。』

時間一直在走,

但我們不能輕易忘記太陽花學運,香港的反送中,被送去緬甸當豬仔的無知青年…
我平常比較在乎軟裝、軟體,像是昨天的新聞「新北國中生割頸案」,前一年多來的「把人帶到緬甸囚禁」,幾年前的捷運隨機殺人(當年寫的心得)…

怎麼我們的社會走到了這一步,我們整體為了未來發展了什麼,又交織出什麼。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接受到比常人更好的起點,但我還是想要記得社會的平均值,更甚者,去看見更髒更不堪更崎嶇的人(算是又許願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