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4, 2013

你會為你的孩子做什麼?(守護Side by Side)


守護
Originally uploaded by Mingway閔衛
看完Ally Mcbeal 最後一季的最後一集,長長的goodbye,所以曾經的都回到身邊,瘋狂的、癡情的、療傷的、痛苦的,全部都回顧了一遍。主角Ally Mcbeal,一位擁有無限幻想的女性,為了自己的小孩,決定說一次長長的goodbye。沒有人想失去他,但他選擇無論如何,只為了小孩選擇。

雖然裡面的角色多元,最相類我的不是Ally,但就是有某部分的我照著這個故事執行了。我的瘋狂沒有他瘋狂,我的癡情沒有他癡情,但如果我有了小孩,我一定也要無論如何,只為了小孩選擇。

為了我的孩子,我不再說謊,用我的真心和這個世界面對面,我不再為了其他的事物全求,如果非得全求,那麼只為了我的孩子;為了我的孩子,我趕緊去追生命中的每一天,不浪費時間在懷念,望向未來走路,準備好自己應該準備的;為了孩子,我期盼已久的未來,我時常沉默在自己的世界,為的是不讓這個扭曲的世界打擾我們。

我用心煮飯,煮好吃有用的;我用心生活,活得快樂自在,無懼無畏;我用心選擇,去除不必要的,要是是用心煮飯與生活,其餘是外在,是標籤,是頭銜,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權力與利益。我的孩子,我希望他活得自在,不用管外在,能懂什麼是好吃有用,什麼樣的自己叫用心煮飯或料理。

成長好難,尤其在現代這種失去價值與道德的時代;更難的是,還要被別人誤會自己才是失去價值與道德的人。當年Jesus是否也經歷過這樣的時光呢?Whatever。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