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24

八月底的日記(Aug)

搬到新居一陣子了,還是有些許要適應的。
像是外食就一直不是我習慣的事情,從小我的家人就是在家煮食,學習料理後, 更是要堅持自己煮(各式),當作是練習。

一方面在高雄家也不易外食,要跑比較遠,把時間留給家人(與狗)其實比較實在。

還沒認識,就要告別

今天第一次去在家附近的小吃攤。 就看到九月要開始休息的告示(還沒認識,就要告別),而且這一告別竟是沒壓時間的。 不免讓人好奇原委,但第一次來訪,不好意思聊多。

五分鐘後,來了一組外帶的熟客,他幫我問了,但老闆(女)也僅是哈哈地大笑,沒有明講。
倒是順便講起這條做生意的小巷子的過往… 說巷子以前是死路不能通,聊早些時在巷尾做粄生意的是自己的阿母…

有些時候我們是因為他人的變,而意識到時間的流動;有些時候我們是變動的主角,而疏於觀注世事的變化。
驚鴻一瞥或活在當下都是交織。
而我也只是在行有餘力之時,才能這樣把這小小的故事記下。

再來一次

沒有良好的紀律與確實的管控,台灣民眾黨以後要募款可能就難了。

希望在高位的人不要只是想著利益與金錢,要多看看身邊的萬事萬物。
--
又再來一次了,這次的苦主是林依晨。
新聞標題『林依晨高喊:我是成都人…9年前登韓頒獎認「來自台灣」畫面被挖』
去談話的脈絡,去個人的情結,去歷史地理人文…
自談自己的自由,只看自己想看的,是不是愛國我都無法確定了。
--
去附近的鐵板燒,蒜片加洋蔥很好吃,一週要準備 兩百斤的蒜片!

去了二輪

看了兩部迥然的電影,都滿精彩的,一部是當時錯過的《墜惡真相》。
連續看之前,有好好休息了一下,畢竟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操自己了。或許以後(有好片),可以常去。

《九龍城寨之圍城》的片尾曲放愛歌〈風的形狀〉。另一部的片尾是一個人與一隻狗躺在沙發上,這隻狗在本片是畫龍點精的重要,狗狗的參與讓劇本多了許多生活感。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