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24

08月初日記(2024)


by Minwei
因為使用我購買的一些字型
變成以圖說話聊天。
就少用臉書分享生活。

跟植物們講講話

8/4 這個六日是自己與狗的, 跟植物們講講話,剪枝、換位置或換盆。
好多多肉又沒渡過夏日,已然大墳場,也許不只熱,是颱風日那幾日的積水潮溼。

胖胖樹的熱帶雨林(Fat-Fat Tree Tropical Rainforest) :
大樹的根系其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深,「樹多高根多深」是錯誤的知識。事實上,不管多高大的樹,根都需要呼吸,太深的地底根無法生存。一般來說,可以吸水的根都在60公分以內,儲存養分及支撐的根通常都在1.5公尺以內。我看過棲蘭山45公尺的檜木倒下來,根的深度大概只有1公尺多。樹木之所以能屹立不倒,是因為根盤往往比樹冠冠幅大很多,而且跟附近其他樹盤根錯節,牢牢抓住地面。會倒的樹往往是土地條件不佳,根盤沒有打開。

811 半夜就起床

可能是大腦有些事想處理,可能是要到林郁婷拿完金牌我才入睡。
我好像沒那麼討厭被蚊子咬,癢並不至於讓我醒來,也算是平常心?

歌手2024

那英奪冠了。
因為是它國事務,而且只是個節目,我其實不太在乎裡面的種種。造假又如何?指定又如何?比賽本來就是主觀與客觀條件的組合,機運與社會的交會。
與某些臺灣人的眼界僅放在敵國身上的蚤子,不在乎更清晰更明確的訊息,如此種種的對照令我惴惴不安。

歌詞 by 許鈞
一吸一呼
每个脚步
还存在着
是最大的礼物

懂得满足
学会领悟
好好活着
把世界看清楚

柯文哲與團隊

目前身陷危機,政治獻金疑雲重重,還有待相關人士澄清。

同理中國(人)

一般人很難同理中國人所經歷的近代史,畢竟那是巨大且龐雜的負能量。
他們(盲目)的歌頌與崇尚其來有自,絕不是自滿自誇那麼簡簡單單的情緒。「歷史不是在說明誰對誰錯,而是片段就是片段,凝結就是凝結,遠望就是遠望。」,如果只是片段就否定的話(2014)…

相關的: 《人類大歷史》的書摘(2018)、 〈什麼是「中國」?(二)〉喪家狗-我讀《論語》(2008)

No comments:

專業的聲音(肆:Expert, Somebody of Somethings)

有點雜,但 我覺得這些專業的聲音 值得記錄於此。 陳昱嵐: 江浙菜餐館式微或傳承不易,就算是客觀現象,也根本和這次的事件沒有相關性。 除了那篇鴻論,我以前還幾乎沒看過把喜相逢定義成江浙餐館的論述。他的剁椒魚顯然是湘菜、清蒸魚鮮再加上蒸魚汁炒蛋則是粵...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