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5, 2011

永遠記得要陪伴(下:A Must Company)

前篇
陪伴的力量無限大,是寂寞的解藥,是生命的快樂丸,是勇氣的精神糧食,我想最終的成效是了解自己,因為「一個人眷養的世界也許夠大,擁抱自己所缺乏的,卻能讓心更自由地飛」。陪伴的效果像是路燈下的剪影,投射出自己的輪廓,從旁人的眼睛看見自己;陪伴像是在收藏拼圖,一個人沒法完成的完美世界,可以慢慢來拼湊。


Dot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Ola Harström
有一位朋友在與他前情人分手後了很久很久才搞懂一部分事情,包括自己。他說「很愛我的前情人,但後來我開始厭惡因為愛而被傷害的自己,我是那麼的討厭自己、以至於想要離開、不想理會自己、也不想相信自己。」聽他這麼說時,還真想哭呢(其實早在哭了xD),只有愛情才會讓人有力量離開自己吧,愛情大概是能最快了解自己的一種陪伴了,但傷害也許最大。謝謝你說或許前情人帶給你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認識了我,如此貼心的恭維讓我明白你是我生命中無法缺少的。

我朋友說:「有些人已經有了生活的模樣,即使完全放在一邊也會開花結果的,不用擔心他。」

不用擔心的朋友,不少,有些自己默默地出國唸書深造或有自己心目中理想工作了,真心替他們感到開心;但要擔心的也不少。本以為隨著自己逐漸年長,身邊的朋友會越來越不需要陪伴,但命運的安排好像並非如此,原來我還是會再認識一些新的朋友,或者說朋友有新的需要。

老實說,有些陪伴對我來說傷神,因為常常無法或不願給別人想要的東西,或許可以稱之為「有時差的陪伴」。總覺得給了會讓對方過度依賴,或者過度耽溺在封閉的自我,無法看清自己,所以選擇「不正常」的陪伴。

希望朋友甲可以越活越自在,能放下自我,學會聆聽,謙卑之後,你會擁有更多東西;
感謝朋友乙那幾天的陪伴。不是不愛你,而是知道現在這樣的距離比較適合我們,如真要在一起,要努力的事還真多:p
希望朋友丙在經歷了一年奔波流浪後,已漸漸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最好是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不用再蹉跎。
希望朋友丁未來會有很好的感情歸宿。有時候也替你擔心著,但我們都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安排的,陪你慢慢等囉~

最後,想謝謝前一個工作的夥伴,忙碌的工作中有你們一起陪伴,真的令人感到窩心及放心。
離開其實很不捨,因為「天空」真的很美麗,在那片天空底下會因為你們再開出更多美麗的花朵。

我朋友說:
「當你們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模樣時,請大膽地尋找陪伴自己的人,
   或者當你發現你有可能幫助那些找不到生活模樣的人找到,便去陪伴他。」

和你們做朋友,陪伴在你們身邊,是我人生重要的決定。記得,要永遠陪伴。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