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11

熟悉的與割捨(Wish me Luck Enough)

有些話,突然就哽在喉嚨,便不再說下去了。不是不想說,而是知道多說無益。你想挽回的熟悉,別人(或許)不想,你溫柔的話語,在沒有了連結之後,便是嚴苛的語言。所以,

割捨


前些日子朋友寫了封信過來,看完後便一直掉淚。不一定非要愛情故事才感人,有時友情更令人感傷。朋友在感情/愛情裡的那種委屈,我也深刻過,我們是這麼真心誠意地為對方好。只可惜人生的道理不是一份真情換一份真情,或者說我們換到了,也不覺得我們已經獲得,因為那結果不是我們想看到的。

要割捨那些得來不易的陪伴與熟悉真是令人煎熬。

有一次看到阿妹的新聞(2010.4.22)就哭了,她說的話讓我很有感觸。

我覺得其實談感情是雙方的,我不能說我是一個十全十美,在我的部分我也有錯,可能你們都不知道的。
雖道旁觀者清,但也有反例的時候,尤其盲目將某些人視為(比較)完美的時候。因為如此流的淚往往就更多了。

選擇愛/喜歡上的時候,其實也要清楚知道,對方也是會有自己很難很難接受的部分。所以啊~ 本來想說的話,最後不想在對方面前說了:

怎麼會沒有時間說話,只是需要一點時間整理;
只是整理過後,你並沒有再主動打來。

我想去見你,但你都沒有積極的意思;也謝絕了我的幫忙;
當我要回台北時,你說有空的話再約,但辭掉工作的我怎麼會沒空。
你有很想要跟我說說話嗎?好像並沒有。如果沒有什麼好說的,那就讓往事隨風,你說不是嗎?
但我依然想讓對方明白,我的肩膀可以依靠,心裡還是有股衝動想緊緊抱住!即使心中有滿滿的,還是得割捨啊! 生命有許多事不是說出來就能解脫或是替換的。走過的那段路,陪伴的那段路心裡還是感念感謝

發現最近有位朋友對我越來越有好感,我想再過不久,他有可能會喜歡上我。
但是因為我明白我過去的傷痛,我不能為了愛情不顧全大局,即便我也有喜歡他的意思,我也決計不會愛上他的。

不知為什麼,愛情在我眼裡,排序就是應該在友情後面,或許是上輩子修來的心得吧。

只是有些痛,是排遣不了的痛,而且聽的人也不見得會懂。
只是時機過了,就一去不返。
只是長大了,才知道有些割捨還真讓人心痛,痛到你想離開你自己

====
常常就是一股腦把一堆人、一堆事放在一起討論,在彼此間連結(以上共有5段情感的事件)。這樣的行為真像極了 "料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