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衝突>愛>害怕?(The sequence of love)

momentum
分享一下最近發生的一些小事吧。

準備和朋友一起去澳洲打工旅遊,但與其說是朋友,不如說是被託付。對方是接近一句英語都無法開口的臺灣人,我們在出國前決定一起出遊,磨合默契與經驗。我們選擇了蘭嶼,他沒有去過,而我去還願。

旅行中,發生了許多事情。衝突是有的,愛是有的,害怕是有的,最重要的是,最後我好像算是失去了他。失去的意思是說,他可能是因為害怕衝突,而忘記了衝突的本質是愛,而一再擔心衝突又會「自然」發生。

而我知道,那些衝突是我刻意製造的,所以我對他說:

我其實能幫助大家的很少,但至少我很努力地不讓世界發動憤怒,
如果我有錯,就只是我撐不住時,我渴望一個溫柔的擁抱。

我也是辛苦長大的小孩。
比起你的XX,我看見的是別的苦相,我發的願也和別人不同。
我希望你去回想我們之間發生的那些溫柔細節,
那絕對會比你去回想我的 憤怒有意義。
我是後來才明白你對憤怒的懼,關於這一點,我真的對你非常抱歉 , 
the only thing I can do is 用我的一生來對你說這個抱歉
但有時我就是撐不住了,有時我好想倒下。

我要是見你的話,我可能會不斷想起過去的委屈和被誤解。
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自己承擔的,謝謝你。
….
如果你回想不起我曾經為你做過任何一件溫柔的話,我想是我誤會了。對不起。

===
I think I found something useful for a better life and be a better man/homo.
1. If you can, use English when you need to write.
2. If you can, use Chino system language or other languages adopted by Chinese, like Korean and Japanese when you "need" to speak.
3. When you in a bad mood, listen to Chinese/Japanese /Korean songs/TV program/ radio program. You don't have to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just feel it.
4. You can practice these rules first. If you feel better and released like me, please share it with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Thanks and be happy.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