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我在台東(Taitung)的第一年(下)

Half way through Joe Beef dinner at L'Abattoir
Half way through Joe Beef dinner
at L'Abattoir by icathing
前篇:我在台東(Taitung)的第一年(上)
許多許多
在台東的一年,我思考了許多,許多是這份工作與老闆給我的。一週工作通常僅三日,多了時間注視自己,認真生活,如前所述,該放下該處理的我認真了。(你有聽見嗎?我是放下了多少,才答應與你從新交往。你卻說,我們都是新的人,是新的交往)

多了時間,等於多了空間。我沒有遊山玩水,僅是些小旅行,慢慢地逛,慢慢地思考,這樣「重新出發」我很珍惜。希望自己沒有揮霍這樣的難得,希望自己回頭來看這一切值得可愛。
經過了一年,明白「天真」的不可取,想做一名正正當當的廚師不是一蹴可幾。當初雖然就抱著在這工作三~五年的心態,卻發現一家好的餐廳不僅是技術的問題,還有時間、生命、意念、資金種種關乎一個人人生的議題。一年後的我,更冷靜地看待重新出發前內心的願望。

好餐廳
臺東小,有名的餐廳我吃過幾家就算不少,真正好吃的,前五名的,我就待過兩家。我不敢說他們沒有缺點,但如果那些是缺點的話,那麼都市中的餐廰大多都將不值一屑。什麼是好餐廳?好人,好常,好事,好多,好物,貪更多。

思考過後,我更開心地在這兩個地方工作,偏愛後來兼差的更多,只可惜先給承諾的是前者。不論形式,總是初衷,所以明白兼差的餐廳是多麼可愛與可貴。前者於我變成了一種披著糖衣的苦藥,我吃著,治療著,但於我的人生我不想藥,要的是真實的甘之如飴,其中對於生命的謊我不願再聽見。

或許你會問我有沒有怨言。經過這一年後的我,以及現在半年後才沈澱寫出來,我只能說很感謝命運在台東一年生活後幫我安排的故事。

1 comment:

cow said...

我同意你這篇寫的,有時候生命就是要經歷過這些淘選、沉澱才會有現在的自己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