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我在台東(Taitung)的第一年(上)

Foster Kittens!
Foster Kittens! by plizzba
因為追求理想的人生,所以我現在負債。說來話長。

首先,我選擇了一個離鄉背景的工作,一份薪資並不高的工作。說不高,其實已經擡舉了,對於許多人而言,應該是低到不行的不穩定收入。但如我在FB寫的,當時的薪資是我應得的薪資。等等再解釋。

再者,我放棄了原本的專業,遠離了原先的好友,先不說在新環境與專業上需要的,光是穩定與重建就花費我不少心力。我想要重新出發,隔著距離重新出發,因為我發現有些好友並非真心付出,有些專業可能事與願違,所以割捨,所以旅行,所以真正的離開


在那工作的前半年,我的心是不穩定的,常常在工作的途中,思念起遠方,真心謝謝老闆的幫忙體諒,與當時同事們的分憂。我開始習慣一個人的生活,遠離那些看似關心我的朋友,留下真實存在的,該丟的我丟,該掉淚時,我也不吝嗇。

半年後,該放下的都放下。只是那個人還是打電話、傳簡訊、寄信來。我睜一眼,閉一眼。但我認真問自己一個問題:愛有多深?

我的答案很清楚,不是我愛很深,而是他依賴我很深,渴望朋友以外的事。而為了未來準備,我完完全全就不該放心神在這個自戀的人身上。

另一個人也很自私,我託付給他的事情,約略一年後,我在他的房間看見完好如初靜靜躺在他的房間地板上。這兩個沒完沒了的人,因為我都曾經當成朋友,所以該處理該放下的人是我。

接著,我進入了沉默時期。

工作越來越忙,我兼了另一份差,除了賺錢照顧自己,我真想快速了解這個產業,看更多的細節與…。其間,老闆款待我去香港玩,在香港看到更商業環境的服務業。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