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說到底我也深愛著堅持(With my heart part I)

樵,
這幾日來的有感而發。 說到底我也深愛著堅持,在不同情境裡的堅持。

歌唱節目中 我最愛的一種選手是堅持自己的人。
他們不畏評審的批評指教,他們就是那樣的歌聲,就是那樣的態度,然而他們常常不會是站在最後比賽的舞臺。評審們也是社會價值的縮影啊,他們也有責任讓選手們早一點認知市場需要的聲音。我心疼那些堅持的選手,因為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在市場上成功;也很感謝他們願意在節目中毫不保留的堅持。無論如何,留不住的,或留下的,都值得這個世界認真地對待。

我的堅持在哪呢?我也必須好好思考。
但我堅持是什麼? 我自己與自己生活這三十年來我自己也不清楚。清楚的是一些鎖碎的小事情,我喜歡事物原本純粹一點的樣子

如果小說不是在說完整故事時,我的頭就會開始痛。
如果唱歌不是在演譯自己怎麼看待歌曲時,我就會覺得作假。
如果當一個人愛卻又為了許多支節心有旁騖,我就會離開。

我想這就是我離開臺北的主因,我不希望看到許多感情裡只有說愛,沒有愛的行為表現。 在都市中談愛太難了,愛沒有效率、沒有組織、沒有規則;但這麼說也是有點偏差,因為難,所以我們看得到堅持。 可是卻看到更多的行為是 逃避、爭吵、息事寧人、委屈求全、亂/不使用語言…

這些其實說到底也是愛

不然幹嘛 逃避得那麼徹底、爭吵得那麼徹底…只是我心疼,關於這一切我後來的結論是,我只能默默地觀看著,因為愛著他們,我只能默默地觀看著,如果多做了什麼,我就破壞了人們試圖靠自己努力找到的「愛的平衡」。不是代表著我不愛這樣的狀態,因為我也是人,我只是可以感覺到,即便我默默地看著,我也默默地努力著,不著痕跡。

當然還有更大更廣議題,讓我離開了臺北。   深愛著堅持 後篇

(好多小小的事情都會讓我感到不捨與不甘心。去年和今年初我寫了好多,許多我都覺得超過我應該做的,但我也好希望我愛過的人,以及愛過我的人都可以感謝、都可以知足)

原寫於2012.12.29

2 comments:

cow said...

是的,那種純粹就是一種美阿,赤裸的、直接的

閔衛(mingway) said...

嗯!接下來會更赤裸的、直接的,或許有些人看了就覺得不美了。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