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我在台東的最後半年(At least, I know you don't love me at all:II)

那天晚上我們通了電話,是通隔天便回憶不起來的電話,因為我提起了他,你氣得掛斷。至少,對我而言,那感覺就是這樣。掛斷後,沒有回應,沒有訊號。 

隔天我回應
那個晚上我忘了我是怎麼過的,現在只能從信中內容嘗試回想當中的情緒與言語。隔天,收到許多你寄來的信,我一封也沒去看。因為我覺得狀況根本沒到需要掛電話的程度,也沒有必要關機不再回應。但我寫了:

... 今晨起床第一個念頭是 想見你(老梗),對,不是,而是原來「昨日的我」是必要的過程, 對於一個不信任狀態的情緒處理過程。 雖然已經大致忘了過去的自己,但我發現對於負面的反應我有了自己的處理方式。 希望昨天的這一切行徑沒有造成你太大的困擾。

的確是一再地在解釋當中我們的行為與反應,但我想那最根本的原因是我在讓自己遠離過去 那個容易情緒反應過度的自己,讓自己培養出一個可以旁觀的角色,讓他主導對於我而言失控的場面。

我發現與一群人聊天時,我也有了這樣旁觀的傾向,可能是我太容易入戲,太容易感動,幾年前,有人深刻地提醒我這件事,所以我一直努力尋求一個解決之道。

但無論如何,如果我在處理我情緒時,有任何不適的地方請指正。而你克服不了的一些關卡,如「聽到不堅忍就會失控」的陰影,我會陪著你的,我也不相信人,但我明白我們要持續告訴自己堅忍不拔 的訊息,時時抵厲自己,以身作則。

總而言之,過去了,謝謝你昨天陪著我。於睡前讓你承受著不開心的因子,我實在過意不去,但我需要你的幫忙。謝謝你。
那天我回想起過去你怎麼幫自己講話,那是我不敢看的原因,因為我還要上班,我怕內容都不是支撐我們彼此的故事。

你的回應
我重點整理如下:
 〈所謂的簡單〉 在你看來,我的行為都是在愛我自己,而在我看來,我的行為都是在愛你。

〈其實我已鮮少談論命運〉略

〈為什麼寫命運那封信〉所以我才會覺得每天Reset是一個好方法,因為昨天這樣想的事情,今天又是另一回事,所以不會去進入那個惡性循環,不會去撞那個死胡同。
每天都新鮮,每口呼吸都是新的空氣。

〈而且我也知道〉雖然理解別人往往只能透過我們自己有限的經驗而產生誤解,但是我們一定會漸漸察覺:有些誤解說出來雙方笑笑就罷。有些誤解因為很危險所以不如藏著永遠不說。

於我而言,我在意的,你為了他,放不下的他掛電話的事實,半個字都沒有提到。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