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我在台東的最後半年(At least, I know you don't love me at all:I)

Kitten. :)
我最親愛的
如果沒記錯,2012年11月15日,親愛的你打電話給我,大概已經有三個月沒有彼此聊天了。後來知道了你在PPT上的個版,所以也知道你戀愛了,於我這是天大的心願,默默且一心一意地祝福。結果你打來是說,你們分手了,blabla,聊了快十五分鐘後,你問我說,我們交往吧!

我並不驚訝,因為我為這一天的到來準備了許久。我知道你後來愛上了誰,也聽過你講過許多他的故事,對於如此放不下的你,我明白那是真愛;我知道從前的我說錯過什麼話,做錯過什麼決定,你說過的話,雖不至於永誌,但當下你我的感受我牢記。

所以,為了重新出發的這一天,我與你放不下的那位結識,為的是讓你提早放下,去追尋更好的一段;為了不讓未來的自己再後悔,於你之後的戀愛都像是練習,好讓自己習慣說出的話是承諾,唱出的歌是心情寫照。

親愛的你知道嗎?重新出發的第一次,選擇在你放不下的那位面前許下承諾,是我這一段感情最精心的安排。除了告訴他,也希望提醒你,該處理趕緊處理,該放下的趕緊放下,千萬別以為視而不見就是答案,避不見面就有新的果實。

與你坦誠
與你坦誠,開始的第二天,也就是我回臺東搭火車的那天夜晚,與你分開後,我失眠了,打電話給了你放不下的那位。我跟他說,我看見了我們的結束,我很難過,準備了這麼久還是會結束。我跟他說,重新交往我已滿足,而且接下來還有兩年可以慢慢相處,已無缺憾。我告訴他將來,我與你分手時我會第一時間跟他說。因為他即將出國,所以我請他給我承諾,一定一定要打電話關心你。

結果,原來預感到的『二』不是兩年,而是僅僅兩個月。原來你還是不肯放下,我僅僅是跟他去買了麵包,你就可以口出惡言到那種境界,你可曾知道那一夜我是有多難熬,我那時才知道這麼多年的等待與努力都有可能一無所有。我們有了共識,請你去罵那個你心愛過的人,是他害我遲到的,而且我事後回想起他離去時帶著不懷好意的笑容,我就覺得你們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關鍵的那天
後來關鍵的那天早晨是這樣開始的:
早起後的第一個念頭 就是見你
之後的念頭全都是在 盤算見你

準備搭乘公車去見你
穿著適當的衣物去見你
走在去見你的路上
像是走在看不見盡頭的小路

於是奔跑了起來
跑出了原本預訂的盤算
轉往更適合奔跑的方向

二十分鐘後抵達
我在手機裡說
二十分鐘後抵達
我邊跑邊說

看著一路如畫的風景
我記得我剛剛說的
二十分鐘後抵達

我寄給你一首我意料之外的創作,記錄前幾天我等不及打電話給你,便跑步出發去見你。我不坐公車,因為我知道你喜歡什麼,我便呈現那樣的姿態於你面前。於是,也才有這樣寫實的創作,於我而言,這就是我,真正在愛情之中的我,曾經沒有給過你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