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生命是一段療傷的旅程」(Journy to the heart)

「生命是一段療傷的旅程」吉本芭娜娜說。

有人為殘疾而傷,有人為理想而傷,更多數的人為愛而傷,我們倆身在其中無法自拔。該說我們耽溺?自顧自的陷在無以名狀的情緒當中,哭泣、昏沉、抽嚥,累而打盹,夢裡依舊是他;也許是某種程度的自戀,認為非得此人不可,只有他能救贖我們的愛與罪,認為療傷的途徑唯有一個吻、一個擁抱,或一次又一次的做愛。

我們不信別人說的下一站幸福,我們也不聽對方說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們是我們,為愛情傷了又傷的我們,為愛等了又等的我們,我們立在原位,等著列車再將心愛的載回原點,我們不斷說著我愛你我愛你,以為遠離的他不會因為距離而聽不見。

那樣地耽溺,那麼地美好,又寂寞又美好。


當你對我說出喜歡我的那一秒,時間真的為之凝結了,我開心,現在想起來依然開心,這不僅僅是你的勇氣,也是我們面對一次又一次絕望感情之後的重生信念,傷了又傷,心死了再死,但那又如何,我們還是我們,平凡守著諾言的我們。我們不因世人棄守忠貞而跟著棄守,不因世人堅守禮俗教條而跟著堅守,我們是我們。

現代人們似乎已不再追求深刻且的親密關係了。親子、情侶、朋友之間往往都流於型式規範,少了真心缺了誠意,有些人甚至甘為機械,每日固定於特定的角色或「螺絲」;另一種人則是將諾言捨棄,將個人自由提高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在兩性關係裡面大玩鳥賊戰,更甚者玩有交媾關係的枕頭戰。我們願意為愛堅持、等待或付出,變成是我們傻,我們對愛的信仰卻讓我們得嚐那種人遺留下的滋味。世間的事的確是不公平的,尤其當老天爺給了人們「希望」的本領。

常常透過臉書讀你的文字,越讀越是覺得你得可愛。
對於感情,你一直以來都很誠實,這麼難得可貴的特質,必定讓你的一生不會只是平凡,又只是平凡。

(未完成,但就這樣吧~)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