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承認下雨了(The Storm May Be Coming)

以下幾篇在蘭嶼時的筆記。回來這幾日心情嚴重的不好,看著這些記錄,其實很想直接刪除,置之於死地。所以沒有寫好寫完整的地方還請見諒啊,我需要浮木。

呼呼…今天在想同一件事情;同一個感受,然後在回家後有了初步的答案。(^^♪
聽到這歌時,似乎就更堅定一些。
今天去KTV唱歌。然後是久違的蛋糕。
蛋糕還是他喜歡的樣子,幸好他已經戒掉。
↑不愛說的一口好菜的人。

很奇妙的是,食物在嘴巴裡的味道會與心情有關。前陣子在餐廳裡就發生了幾次這樣的事情,一是客人說白醬麵有個味道,一收下來我和老闆都在試吃了一下,我懂客人說的,但在我的感受裡那味道是白醬獨有的香氣;二是老闆一早喝了紅茶就說是苦的,我跟著喝了一口,他說會不會是他的心情是苦的(我在心裡點頭)。


承認下雨了

承認下雨了  承認睡醒了
承認他是你的 承認你是他的… 未完待續

有困難/有想法時,無須吝惜言語,情緒的寶藏總在言語之後。
誠實是現代生活最佳方案,也是兩人之間的最佳方案。
有了想法就已經是出發了,何不讓他早點抵達目的,或者有個句號或逗號。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事情是這樣的:從以前到現在都有人跟我分享心事,常常開頭是「那本經」,很多很長的路與故事。 然後,他們的(暫時)結論都是,"家家不唸了"

想到這些,不知不覺,就自己笑的很開心, 哈哈哈哈~

朋友傳來的好消息

朋友傳來的好消息,如同香料,豐富了生活的滋味。

田野之歌
我所開墾的田
請讓雜草
良草的葉長滿一半
因為我尚未有另一伴

「雪女」

我遇過一位自稱「雪女」的人,在他說明身份之前,他說了很多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幾乎各個有破綻,唯獨「雪女」我無法否定。

當下的回應很智障,也證實我是個「見鬼說鬼話」的人。

從雪女身上我學到很多,然首先我是被嚇到頭皮發麻才開始日夜深思。以前從未見過這麼特殊的人。

他在自己身上有少不清枷鎖故事,每個他都想重複,不斷述說,他須要注意,有人引用。故事是自己的,他不去理會他者的角度或聆聽者的需求。

他的故事只有自己的悲傷,自己的殘骸,他是雪國的冰冷的雪女,他控制自己的冰冷,熱情只擁抱自己。

與他說話一陣騷動之後,有天有位男性打電話來聊他。他是名自由時報的記者,雪女希望他能報導指出她所受到的不公不義,然雪女最終無法提供有效證據。我們聊了一會兒,記者說他很開心有人能分享這件事,我的聲音令人安心^_^_^

又有一次,有天有位阿姨打電話來聊他,過程中我都只知道他是雪女的阿姨,一位天天念經的阿姨。我說了很多自己對雪女的觀點,直到通話結束前,阿姨才表明自己是雪女的親生母親。

那一刻我在心裡掉下眼淚。有些事就是安排,與教養無關,與愛無關,與牽絆無關,願該死的就該如此逝去。兩人之間如果沒有完成,牽連廣泛,常常是出乎意料。

為他人禱告常常僅是我最後能提供的,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總之,感受不到的,愛莫能助。誠實面對/告知會有力量協助你的,再次誠心為你/你們禱告。

Computing

很多事件都有複雜的機制在處理,但許多人的腦袋只是想看見自己的需求,去理解與回應,然後說,這個社會很簡單地在處理與消化。

他們真的需要站在我們的視線嗎?我的答案是,需要。誰在說自己想說,為自己而做,只會愈發出顯。

5/11

遇到朋友的朋友,到受邀到他們民宿唱歌,剛好彌補了上週沒唱到「最重要的小事」。

關於我們(眾生)的地球,許多惡意與善意往往只是舉手之勞。而真正的惡意是"不再舉手".這是我看見坐對面的叔叔撿起 煙蒂抽煙的 日常心得(・ิω・ิ)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