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8, 2016

Flow #6:希冀&愁窮& 多樣性

IMG_20160606_070301
希冀人們去聆聽一整張專輯,勝過於單曲;去閱讀一本書籍,勝過於單篇文章;去聽聞一個人的人生故事,勝過於某個片段。

五月天的新歌幾天前出爐,特別選在五二零?歌名是「派對動物」,這個開場讓我無感。網友說聽久了有深刻,但我只感受到他們想傳達快樂。不過,接下來我還是會好好欣賞他們設定的主題。

他們之前說,五月天就出十張專輯,而這是第九,換言之,是在倒數。


任何形式的承諾都不容易,不論是跟朋友或情人;太陽依舊升起,仍無法保證晴雨;所有的等待不見得必須開花結果,夢想在實踐之前,都只是試驗或實驗;有些追逐,我視之理所當然,而你卻視而不見。

--
昨天一起遊玩的女生說我長的像卜學亮。剪頭髮前說,他不懂這麼短還要剪。 剪完之後說,你有像櫻木花道裡面的人物,立馬年輕二十歲。

愁窮

很多年輕人並不愁窮,而是愁不足;
通常遇見愁窮的人,他們確實在經濟上是相對的窮;
而他們通常會加強自己,要求自己,不太會停下腳步去突破結構;
但最終他所產生的結果是突破現狀的,甚至是結構上的。

我們現在回過頭看歷史事件、改變世界的轉折,除了大人(物)的識時務(者為俊傑),有許多其實是人們身邊的(小)人交會了彼此。

這些歷史不去紀錄的人物,別忘了我們還有小說、戲劇、詩詞。

誤以為改變

許多人誤以為改變是幾年之間的,但事實上,只有人類的惡性是幾年之間的,例如貪污、偷竊、偷情、啪眼、重聽、亂說話;或許惡性本來就埋在情感的記憶當中,所以隨著事件的發展就自然而然地陷入到敗壞的情節。

(或許還需要補充些別的)

2014 五月28

我們對於物種多樣性的尊重,或是對於生態多樣性的尊重 應該是要同理在 人身上的:每個人都是個體,都能理性理論,都能感性感受,都能愛人如己,如是而已,接受人的多樣性不就是一個很美好,又團結的相徵嗎?

^回顧過往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