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新年一月(New Year)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這部片很多人都以為只是在講政治,但它更多是在談論青春。青春很美好,但青春也是最容易犯錯的時候,尤其是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在別人身上,這種錯誤不只是可能發生在人對人,也可能發生在國家對國家。」 by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 @金馬獎


時間在變,時代在變
程蝶衣 是個爛漫的憐憫

-在「讀冊」上面買了三本絕版的二手書。
收到之後 發現根本沒什麼翻閱,像新的一樣。

-去年的美國行的回憶真的很美好。可惜文筆不夠好。小時候比較會寫遊記。其實我是一個很可以「舊地重遊」的人,重複去沒問題XD

-覺得以前的自己很容易愛上 「受過傷的人」。 A,B,C各個有自己的課題。 嗯。 我要說的是遇到你時,我還擔心了一下。 我太容易給人溫柔 給人體貼。只是啊,他們愛上的我,我不愛。

↑新年懷舊

Minwei Chung  2016年1月12日下午4:21 ·
談(貪)戀愛時,不夠好的人,就會遇到不夠好的人…。
這個物以類聚,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是需要時間證明的智慧。

0111 其實一個人會遇上什麼事情,做什麼決定,還是關乎當時自己生命的課題。
所以我還是覺得假新聞充斥,只是給那些活得假的人看的。

0106 昨天從大直回到北投。搭車的時間約為一個小時。

與友人討論到政府可以執行的政策:財富有上限, 結婚前 有「夫妻教育」

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好好把握別人的提問,好好作答,不敢掉以輕心。
但是也是要考慮一下每個人的進度與能力。

0107 他說了分手。在那之前,他才說了要我等他。 這中間我和他 討論了他對於他人作品與自己的態度不同:看輕別人,認為成品的難度不高;卻將自身的問題視為困難重重。一個正常沒有偏見的人,都應該要能欣賞一個傑出/不簡單作品, …

他說 沒有人來修補他的裂縫。連我都沒有,我只是讓他發現更大的裂縫。可能是要其他人才能修補。今天他看完這段說明之後,覺得可能是自己才能修補。 

0108 有時候就是 把東西遺忘在某處。給自己出了難題。
忘了悠遊卡,忘了冰袋。找到。幸好有及時找到,不然我以為你把我給丟掉了。

0109原來手機上的「通知」可以設定得很複雜。 就像臉書上的「隱私權」一樣有多重組合變化。

十二月刻意/也剛好沒記錄什麼事情,就一併跟新年一月一起呈現罷。

2018-12-25
老實說,那天我最大的心得就是 你不認識你自己。但我知道多說無益
(↑ 這完全就是你愛的句型

2018-12-19 10:21AM
混亂吸引著混亂;如同髒骯吸引著髒骯。
另,醜美怪美髒骯美 的重點還是在「醜」、「怪」、夠「髒」。

2018-12-13 08:18AM
最近讀了一本跟自己專業比較沒相關的歷史書,選讀了藏書樓與書籍貿易兩章,收穫滿滿,或許將來有用上的一天。

2017-12-15 1400
在今天正式見面之前,我想先說一下,我並沒有不開心。

你我之間的事該問的,該等的我都已經提出了。
當然我超級想的:我該怎麼相信 那封信的草稿是不是之前就已寫好,不是我向你提出才出爐?我知道彼此間的信任就是這樣瓦解的,從一個小小的地方開始,然後就愈來愈大。

如果有不開心,那是我在看你怎麼修補這張破網時所流下的淚,似乎有太多漏洞可以問問題了。那些你所選擇的生存原則,有些你自己也在生活中放棄了,然後,你給了自己退路。

人本來就有罪,有罪本來也就可以賺錢,賺錢才是現在生存的最終原則啊,沒有了錢萬萬不能啊。有信仰無信仰在這種時候還有什麼差別呢?有了閒錢至少才可以今天是開心的啊!其它的可以以後再說(扯遠了,這部分似乎可以與你無關)。

桌遊世界

買了一款新的桌遊。藉著遊戲(故事),我對他說了許多(本來說過的)真心話。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我不愛競爭,我的人生沒什麼在跟人爭輸贏,我媽大概為此苦惱許久罷。欲望不多,想要的盡量是必要的。

最近還真是瘋狂玩這遊戲↑

傅榆曾在自己的文章中曾提到:「中國、香港與台灣之間逐漸形成一種趨勢:享有共同利益的政商集團越趨加強彼此之間的聯繫,形成了一股跨海峽的、有可能箝制台港民主自由的勢力。如果我們想要抵抗這樣的力量,是否有可能在尊重彼此獨立的前提之下,同樣加強中、港、台之間,人民力量的連結?」,促使她持續拍攝紀錄片的決心。-金馬獎:傅榆的獲獎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兩岸學生交融的光與影/鄭仲嵐(BBC中文台灣特約記者)

〈婚禮〉
婚姻是兩個靈魂在愛,
互相尊重與承諾下的結合,
它代表著日益增進愛的渴望。
你的成婚之日見證了你對愛的力量擁有堅定的信念,
繼續將生命注入到信念與愛中,我的摯愛。
-《守護天使指引卡((隨機抽卡)》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