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22

短暫的遊記(Hope it's Longer)

我教書以來,常帶學生到野外,始終告訴學生的觀念是,把自己準備好就不算「冒險」。因為把自己的身心、器材都調整好去面對自然界,只是重返我們生物的本能。那些不鍛練自己,不想了解在野外知識、步驟、理念的人才是「冒險」。-《心向群山》推薦文/吳明益

日誌7/31

身邊陸陸續續又有親友確診了,已經是第10+n波以後,也結束不了。感覺上已接近6成左右的人口感染了。

而我們用的這些疫苗真的也不是以前認知的那種⋯

然後,病毒還在那邊(在那邊~),認真地存活,想想我們人類自己也要加油啊。

短暫的遊記

八月第一週安排了多日的出遊行程
出發前遇到了家庭成員確診的阻礙
東奔西波、一番折騰

豬發時抱著病痛連國語都講不清楚
但見到朋友們的眾多小孩,看他們玩在一起
身體的煩惱就去了一半

第三天與家人上山,山上很涼爽,睡得比平常多
晚上的幸運,是剛好老師也確診
第一堂吟唱課改線上,沒有錯過

家人無法參與,旅遊就減半
出發後免得大家都累累
感恩~ 父親在爸爸節前快樂地上山

#下次再約 #病毒在那邊

短暫的訪臺

看了一些評論家講 Pelosi訪臺。

其中一點我比較有注意到的是,他們說蔡總統接見時的「無敵」醜臉。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對比網路上一部份人的歡欣鼓舞,蔡總統的「表現」相當有總統的高度。

因為這樣的碰面是相當難處理的 國際關係,先不論他國,我們敵國的「每一個細胞們」,一定會放大蔡總統的一言一行。如果這個時候表現地熱烈歡迎,華火四放,我與敵國彼此之間的愛恨情仇可能會到一個從未發生過的緊繃。

總統[應該是]寧願是自己承擔,也不願人民再去承擔的有給職(我這到底在說什麼🤔…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