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22

姍姍來遲的民主(Later, Better?)

8.6
姍姍來遲;
拖著身體來了
#合唱音樂節
#合唱亞洲





Minwei Chung 7月7日 07:07
私德不好,自省就好
我知道在政治(任務)上很難做到
但就請不要再嘴砲、再包藏禍心
政治人物錯了就是錯了
請不要黨派來護航或是雙標
如是這般,民主一點意義也沒有

民主是要拿來實現理想的政治
不是拿來說一不是一的自由心證

關於林智堅

8.2 該怎麼說呢?出來(混)的總是要還⋯

我只能說,世間萬物皆其來有自
我暫時無法碩士
邱顯智 2022.08.16
論文抄襲案,可以涉及好幾個面向。
 
從高教劣質化、錢權與學歷的交換,到政治權力對學術赤裸的侵害與挑釁。
 
但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受害最深的,是努力吸收知識、取得學位的莘莘學子,犧牲的,更是台灣高等人才培育的體系。
 
政治人物在這樣的風氣中,究竟是要坦承錯誤、改正問題,還是推波助瀾、加速沉淪?這一個問題, 林智堅 跟 民主進步黨已經選出自己的答案了,社會也會作出相應的評價。
 
蔡壁如 委員、 許淑華 委員, 台灣民眾黨、 中國國民黨 KMT ,你們跟林智堅、民進黨的答案會是一樣的嗎?
在臺灣有許多的歪風,亂七八糟求學歷是其一。早就發現了,所以可以「慶幸」自己沒有碩士?還走了一些特別的路。

聽臺灣人(漢民族)的合唱,也可聽到歪風。為什麼唱歌有這麼多束縛,不是自然的唱歌呢?倒底缺了什麼?讓人聽不見自己的聲音?…人生的抉擇啊~ 我真誠以對,盡力書寫。姍姍來遲的(真)民主,大家一起努力!

霸凌歪風 by Ice

這問題不只在日本🇯🇵,只是日本發生比較早及廣泛,日本問題大到是國際教育界的research topic。戰後要拼成績> 男人都超出自己負荷工作> 家庭長期缺失父親角色> 小孩失去學習情緒控管的學習對象> 泡沫經濟來了,男人更慘,家庭情緒更低落> 其一發洩途徑就是霸凌 いじめ。霸凌是trend,不跟風就是與眾不同,大家都要一樣,所以更加重霸凌程度及霸凌者數目。 霸凌者喪失正常社交學習機會,被霸凌者心靈受創,社會情緒再增添負面因素...... loop落去etc. 我寫完應該會被人批評,但警戒我們的是,這事不會只在日本,慢慢各國都有更強的事出現,既然霸凌勢必會發生,那麼父母逃避個屁呀? #いじめ #bullyworldwide #parentingtips #霸凌從未停止 #家庭教師寅子 #いじめ後遺症 #いじめっ子 #いじめ問題

PS 我知寫完會被人打,但作為被霸凌者(幸好是短期) 看到霸凌者往後人生的(疑似)失敗,我只是覺得怎麼些這靈魂在此次輪迴就被浪費掉了。 我大概一輩子都記得F.1那年的事。 那堆人的圍爐文化好像無停止,直到F.4 都看到。 因此他們在F.4-5 critical period 時候腦細胞就大概自行決定他們不需要「正常社交技巧」這技能了吧。

[parenting廢up] 為什麼父母需要教導小孩如何應對霸凌? 1. 老師不會救你小孩: 老師被教育署和校長的admin work已經搞得夠忙了,你們怎麼奢想他們會幫小孩們。2. 學校環境搞不定,人走出社會也搞不定: 父母總歸會死,職場上的霸凌難道也要父母救嗎? 3. 被霸凌者心酸,霸凌者也心酸: 這社會已經夠慘了不要讓負面情緒繼續好好解決問題。 4. 國際化問題: 移民後也是會有的唷,等運到不如教得早。 5. 當小孩在你身邊還肯學的時候好好教,到一切都太遲(或者腦細胞篩選過程都選不上這些技能時)那就真的残念。

補習老師不是萬能,但局外人有時看得比較清楚。

1 comment:

閔衛(mingway) said...

看到自己以前選團長寫的政見,現在卻說合唱不是我的愛,哈哈哈xDD 轉變有點多!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