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23

終於回去臺東一趟(Another Trip To Taidung)

小時候喜歡山,遠眺一片樹林。
現在喜歡樹,單棵一群地看,抬頭看彎腰看,種一棵在家看,…

許久沒有去臺東旅行了,或許是帶著狗狗出門多了許多不方便,吃的玩的要選地點,要準備他的需求,行程的選擇就偏向短程、戶外的活動。
但他帶給我的一切我都很感謝!

狗狗的陪伴

帶著他出門,與陌生人多了不少話題與說話的機會,這是一開始沒有想過的。喋喋不休、叨叨絮絮地聊,這樣的交流是他帶給我的僥倖。
而且又很上相,雖說取張照片都是難得(根本就像小朋友一樣啊)。

旅行這幾日都是四點起床,起床前其實也醒來了一陣子。可能是因為早睡罷,在鄉鎮的清晨又周圍多早有活動,雞鳴狗吠。

狗狗也玩得開心且累,居然讓我抱抱拍照。最近剛買了推車給他,打算帶他出門、坐大眾交通,還不確定他喜不喜歡,但至少我們陪伴彼此的時間多一些。

鄭明析

旅行前看了韓國的記錄片《以神之名》,其中一段揭露教主鄭明析在創立攝理教(又稱基督教福音宣教會、JMS)數十年後的無理行為。美其名為愛的東西,很多元很複雜,這是為什麼在愛裡面我們一直在學習。依大部分國家的法鄭先生有罪,依Jesus的法可能這樣的罪人很值得憐憫。

稱自己為神/彌賽亞的人,會是神/代言人嗎?如果神真實存在,衪會有什麼?沒有什麼?

鄭明析的罪應該是一神論極大值之後的必然,被群眾簇擁相信之後的必然。鄭先生早年拿教會的錢去Las Vegas賭博,就是惡的跡相。為什麼神要他展現這樣的韓國人呢?為什麼他在獄中沒有反省,或是新的思維?他還有持續在禱告嗎?

人終究還是有私慾的,但也有初衷,有道德拉扯。我信奉「自由」,凡人皆有是非,是不是罪人是自己說得算。

旅行的最後

旅行最後的行程七拼八湊,變動是難免的,最後的晚餐也因為主廚生病,變成自己在民宿下廚。成果普通,但能與朋友不限時間地點的相聚甚歡是最重要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