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23

故事們六(Storyz:小小的)

以後大概是名店等級了。
早上去了市場,準備宴客。見到一幅奇景,好久沒有遇到:一個攤販被客人團團圍住,感覺上在簇擁一位明星。有人邊買,有人邊稱讚,稱讚的那個人還拿起手機在拍照。等我買完,後面又排了好些人。

我彷彿置身於一家名店成名的一環,等我採買完畢之後,我又多望了幾眼,如同我回到家後,那草兒粿在我頰齒留下的香味,久久令我難忘。

朋友分享:小一的課

小一的課 每天都有新鮮事
A:老師我看到你就會有點臉紅 (聽了我臉也好紅)
B:老師你好像美女 (沒錯,是好像......)
C:老師我下課想跟你去其他的地方 (你到底想去哪.....)
D:我最喜歡星期二,因為有最多節下課 (差點沒笑到內傷)
E:我今天很開心,因為可以看到你 (聽了我也好開心)
迷人又搞笑的小病毒們,如果你們不要咳嗽我會更愛你們(繼續燒下去....)

又是小一上課,上課前
一個小一迎面走來 走來 直直走來 
正面迎抱 再把頭卡在我的胸口...............(這.........= = ........)
上課中
師:今天我們來看一下學校的校長、主任的照片......
總務主任呢,就是教室東西壞掉的時候,可以去跟他說,他會派人來修理
小一:我壞掉了
師:那你下課來給我看一下是哪裡壞了...........

朋友被國外網友的才華驚艷到

2023/2/23 我常常被國外網友的才華驚艷到 🙏
這是丹麥客人自製的烘焙機,選擇用我們的散熱盤搭配,夭壽厲害!

我想提一下中西文化差異:
我們的散熱盤是桌上型的,可以活用,配合不同烘焙空間使用(必須考慮烘焙室的空間、烘焙機的排煙、散熱盤的管路、鄰近環境等等)。
在跟國外客人溝通的時候,常常只需要提點一下,相關資訊稍微提供一下,他們就知道怎麼做,也很樂意自己打造自己的烘焙空間。
但是在台灣,多數人還是期待別人給予答案,有時候我已經講到快翻白眼,原理也都跟他們說了,他們依舊問一些讓我吃驚的問題
但我可以理解,也能體諒,畢竟我也是在這種環境長大的,偶爾還是會犯了這種毛病。

在台灣做什麼都方便,做什麼都講求快速,很多東西都可以拿現成的,不需要特別用心也可以收到看起來不錯的效果,但其實「心」才是一切事情的動力。
只是,我猜有很多人甚至在出廠後,心都還沒拆封吧...

看台灣電影的外國人

記錄上次出國飛機上的事。飛機上九成都是外國人,看到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其中一個是,看台灣電影的外國人。

他與他的女性朋友一起搭飛機。他們有時候一起看電影,有時各自看。他們一起看了台灣電影,看的時候常常聊天,男生有說到他有時會看臺灣電影,⋯然後他們看到同性戀橋段時,男生的反應很有趣,讓我覺得電影演員的演繹算是很深得人心(題外,同性戀的題材在臺灣一直很有市場,各式操作都有,有各有票房的斬獲)。所以國片/戲劇的市場其實應該比想像中大,但真的要用心好看。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