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23

去了金門一趟(A Trip to Kinmen)

古屋/古茨
上周第一次到金門旅遊。
租機車時聽到一個讓我下巴掉下來的問題。

旁邊已租好車的大媽用那種很大媽的語氣問服務員:
你們金門不大(這什麼開頭),我現在該去哪裡啊!
這個開頭讓我覺得趣味~

最後一夜在金門有細雨
在古屋中聽雨,落在缸裡、瓦上
回憶在古蹟導覽時沒有聽完的「朱熹到過金門講學」、
遍地有底蘊的書法、
古時候出現五十多位的進士(?
再再都開了眼界
原來這一片不大的土地在當代戰火之前
有著又深又遠的歷史與影響力

回到臺北後,更新了一些新聞,雨也一陣一陣地下著
有時暴雨如雷,似乎急於沖掉或洗刷什麼

關於性騷擾或惡意,沒有人是局外人
一時之間真的很多討論,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正視這個得來不易的時機
真在反省的時候不該有敵我
真正的敵人是惡 就是惡

反省

6/8 從鄭捷隨機案開始,台灣人(群體)的惡意就級數上升。從口角、開車等等之類的小新聞、網紅用的語言…,可以明顯發現標準的傾斜。
新聞事件當下卻也常常看到群眾反省錯方向(當然也有對的),所以我一直知道問題是不會馬上改善的。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