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23

Flow11:盛夏與回顧

6/28最近真的很熱,然而我又宅又不開冷氣。
除了清晨與夜晚,很難靜下來用筆電或書寫。

6/24看完《最後通牒》,對於尾聲各對的「求婚」超級不解,求婚似乎變成形式(避免丟臉?),承諾如行雲流水,無拘無束。各對戀人沒有正視相處的問題,甚至半年後再重新相聚依然重覆開拍時既有的模式。

不解,是語言天生的限制?還是文化的包容力?這看起來不是獨立事件了。
或這是天生想上電視的人的特殊情結?
愈看愈多實境秀之後,我產生了許多懷疑。
對於美國的困境,或許有了更深刻的想法。

??

對於ChatGPT、AI繪圖的熱潮近乎沒有興趣。
杜龍蓀為這場以人工智慧為主軸的年會下了他的註解,「未來最大的挑戰,不是機器如何變得更聰明,而是人類會如何和機器互動…人類是這個AI體系中,最難理解、也是最不可測的變因。」 -〈想當飛行員「人生計畫失敗」台裔杜龍蓀成NASA主管領導3000人〉2023/4/30(編輯:郭中翰)

半年以前的上課筆記

刺激APC 才能有更強的免疫反應,T細胞是底線
佐劑:內毒素(endotoxin,是一種「強」佐劑,要追蹤後續有沒有引起額外的免疫反應)、QS-21(一種皂素,目前的推測是 幫助切的比較乾淨)

1/30 我覺得我是用他的邏輯在跟他說話;我早上在定義:善與惡是人的定義;所以聰明的本質是邪惡的一點都不是問題,很多人的聰明是在錯誤的價值觀之下,其實極少的人不是。

就像人們避開話題,並不是因為聰明,而是怕麻煩,如果真的有很多聰明,怎麼不去想回答問題的方法。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