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2, 2023

到蓋下章的那一刻,繼續掙扎吧(Every Vote Count)

一直以來都有在寫政治,例如,我評論衝撞體制,我可能同一篇在寫人的行為與兩岸,或是寫一些根本,如怎麼認同(彼此)與對話、我們這個世代等,我回顧了一下,幾乎可以為此整理成一篇。
這也許算是我給自己的功課,學習「人選之人」,學習與公眾對話…。

台灣政黨支持度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0:02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8日)公布最新民調,數據顯示,台灣政黨支持度出現巨大變化,相比三個月前,綠認同者30.5%,現在是33.8%,小增3.3個百分點、回流64萬認同者;3個月前藍認同者飆升到31.6%,現在是 23.1%,銳減8.5個百分點、流失近164萬支持者,創下國民黨政黨認同史上單次最大跌幅。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相較3個月前藍微幅大於綠的狀況,民進黨此次稍稍回魂、國民黨則是近乎雪崩,台灣政黨認同度出現罕見大幅震盪,這是台灣政黨史上第一次,對2024總統與立委選情將帶來巨大的影響和衝擊。

2023/4/27中廣新聞網: 行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根據統計,直接撥款入帳民眾約424萬人、網路登記約916萬人、ATM領取已達431萬人、郵局臨櫃則達到214萬人,其他包括偏鄉約3000多人、監所收容人4萬6千多人,總計到今天上午為止已經有1992萬人領取。

耽溺於自我的故事

疫苗採購檔案是否為國家機密?陳時中表示,採購合約有保密協定,疫苗採購檔案是以機密公文呈報行政院,但非國家機密檔案,社環委員會的疫苗調閱小組可調閱。

以 「柯文哲之前為什麼能夠製造新聞」 去重新思考觀察這個人。 鍾閔衛 2020 1月15日上午00:13
鍾閔衛 想想,這好像也是觀看《婚姻故事》的心得。 有過婚姻的人一定會對於電影的前半很有感覺,後半則是…(詞窮,我要想一想)
· 回覆 · 6小時 Yp Wo Ng 但有些老人的資訊不是資訊in nature. 以「用字」去達到發洩情緒。 而年輕人已經習慣用邏輯。   · 6小時
鍾閔衛 Yp Wo Ng 對。畢竟是不同世代。 另外,這樣的老人他們當然有自己累積下來的問題,才會讓他們如此表達。  · 6小時 
https://himingway.blogspot.com/2020/01/on-social-web.html

覺得很煩,有些事就是潮流,例如:在自由底下騙錢,用他人的比喻沒有要接著用,…
用自己的價值看世界,就不宜置換其他自己的,如此這般,也不用對話了。

難以抉擇的總統人選 /陳樂融

2019 年 12 月 28 日政治與社會宋楚瑜,民進黨,自由時報,蔡英文,阿滴,韓國瑜

我不可能知道阿滴發起的網紅聯合呼籲投票影片,是真的無酬志願,抑或有單方面陣營植入。
但因為年輕網紅的政治傾向似乎多數挺英,所以蔡總統立刻轉發該影片當催票工具,很能理解。
有朋友說代表蔡陣營急了。否則如果以自由時報最新民調蔡韓差距到38.66%,還需要催投票率嗎?
我也覺得,蔡陣營不敢大意。而且之前以我的推算,「如這兩命盤真是他們的,我要說:結果會在伯仲之間,沒有人贏得輕鬆。」
事實上,如果我手上蔡韓的命盤為真,這兩人投票日的命盤都不好,不好到讓人懷疑這樣的盤,能當選總統嗎?

先不說命理,說說實際。這回很多人難以抉擇。
有人支持小英的「進步價值」如同婚、風電,但反對台獨,也憂慮、反感民進黨完全執政的粗暴分贓、傲慢排他、佔好佔滿。
有人支持韓的「勿忘苦人多」,但看到韓支持護家盟、根深蒂固的沙文髒話、選上要簽和平協議、重啟核四,又覺得完全不能接受。

有人覺得蔡「溫和、理性 」,但又覺得背後隱藏深沉、算計。
有人覺得韓「率直、氣魄」,但又覺得他實在太多無腦政見、永遠改不了的信口開河。

好吧,不選韓蔡,選宋如何?

有人覺得宋「第三條路、老師傅」,但又覺得他的非藍非綠背後是既藍又綠的沒有原則,所謂聯合內閣、到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是親民黨如此弱勢、跛腳總統的必然選擇,並非什麼大公無私、長治久安的憲政創建。

總之,很多人或許會去投立委票、政黨票,但總統這一票還在掙扎。
你問我的看法。從正能量角度,我要說這種「為難與痛苦」,也是一種有限選擇但還可以選擇的「幸福 」。
中國大陸人還沒有這種全民票選最高領導人的「為難與痛苦」咧。
從負能量角度,我還是要重申從命理看到的,明年誰選上都不好當,台灣都不好過。

所以,我不像政客,沒有可呼攏(忽悠)大家的美好建議。
到蓋下章的那一刻,繼續掙扎吧。

從家裡開始改變

「我希望我們兩個人之間是溝通不是敷衍;我想要你可以明白我們兩個人的工作一樣重要;我想要你每天把手機關機30分鐘,30分鐘選情不會逆轉;我想要一個禮拜可以有一天我們全家人一起吃飯、一起陪揚揚玩;我想要你一起參與他的成長,而不是每一個重要的日子我都要提醒你;我想要你聽我說話,不要每一次都是我生氣了你才開始聽。」
「這些都是很小很小的事情我知道,可是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跟台灣的未來一樣重要。」—《#人選之人造浪者》EP6
一起改變 從家裡開始改變
我們都知道 那些兒的困難
面對 表達 誠實 做自己 自由地選擇

我寫了這麼多,社會好像也有了或多或少的改變,至少資訊的流通帶來了質的改善。(改變自己最快,因為是個人的領悟與反省)
這篇還可以容納更多內容,再慢慢整理集中。以後想減少這類的內容,應該足夠了。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