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24

三月中:一場別離

3/11 小小的感冒 沒有特別的不舒服 但身體也無法太自由 揮霍,想來點什麼樂子想想卻又在原地不動

3/12 結果昨晚鼻子整個塞住,用嘴巴呼吸才入睡。起床後,發現旁邊的睡得更差。

3/17 累累

我本來最不喜歡講邏輯與哲學辨題,但我遇到幾個我愛的人,他們都因為雙標,或是在不認識自己的狀態下,說明是別人的錯,所以在我們溝通後產生了歧見,讓我成為「罪人」。

我不會怕突衝或是誤解,但我也知道說話與網路上打字是要用方法的,我的方法可能笨或是拙,但那是我生活了四十年學習與反省後的產物。

如果我愛的人,還要我證明我是怎麼愛他的,那我當然在某個階段或是情境下,明白了我可能不能再與他相處或是再給予了…So I go…

其實我也可能是解讀錯他所想要表達的,畢竟我打斷他要講的話三四次,讓他覺得反感,甚至覺得自己不受這個家歡迎。

我也許用錯方法了,但對方確實也說了,我的價值判斷,他的價值評斷皆可以存在。
也許我就是用錯方法去和我那位前任對話了⋯⋯ 就像我曾經也覺得我對你的方式不一定適合你
愛一個人 本來就是該用適合適合對方的方式去愛,在自己可行的範圍內進行。

謝謝你後來有回來找我,讓我覺得或許我對你的付出至少有正面的地方?

So I go

對不起,可能是我尚未成熟,没能用一個適合你的方式與你溝通。當下的我如有過多的執著請見諒。
未來與你的約定不能完成了,關於這一點我也很抱歉,我是覺得我努力過了,也理解了我們之間的立場。 至於(我)有沒有愛過,我想今後你都可以說:那是沒有過的事情。(也許這是對我比較好的結論)

One Day
作詞:何厚華/楊宗緯 作曲:周傳雄 編曲:洪信傑
十二月的某一天 陽光顯得特別刺眼 突然發現已經想不起妳的臉
抬起頭牆上時鐘告訴我和你好久不見  提醒著所有一切已經事過境遷

那是道淚水 折射以後變成的彩虹  投映在 我們曾仰望的那片天空  當星光 點點落在我已久違的笑容  那麼過去 無所謂了

會不會有一天 想起過去我們的靦腆 才更懂 珍惜那段太羞澀的歲月
當星光 點點落在我已久違的笑容 更加思念 和你之間

No comments:

故事們-久(nine:Art/Culture )

有品質的生活是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想要什麼,是否有錢是次​要的。努力知道自己的心是什麼是一輩子的功課,因為人的​心很深很廣。 - 這篇 從奈良一聲槍響說起 翻開古城史頁 保護文化遺產的一段軼聞 2022/07/31 07:00 文|心適 西元784年,日本將首都從奈良遷...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