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雲淡風清(Easy come,Easy go)

雲淡風清
雲淡風清 於 justice
我的朋友可都是性情中人啊~佳文被拒絕後還是紳士氣度,時時關心對方,我好生佩服。我只希望對方有一天能懂,道理是一輩子的,不是著眼於前。

在軍中識得好些朋友,會聯絡的全是那些學歷不高,真性情的朋友(但也有例外)。人生啊,需要看淡看清的事情有許多,看清楚,也不能忘看淡然,清淡~清淡,沒有淡哪來的清。這陣子讀了《射雕英雄傳》,好多道家哲理隱身書中,和《喪家犬》、《隨意搜尋》也多有所相應。道理的本質甚是重要,要不然莫崴老師豈能在補教界開宗立派稱霸武林。

好友,昨日見你憔悴自廢武功我怎麼能不心急?想幫你一把。你道你看清楚了,但你怎知非身在迷霧之中?我想起我當年我描述的〈矇矓的山〉,原來好些道理我們都已似曾相識。承蒙各位的傾囊相授,終於在今天我大言不慚地說我懂了,而且看得很清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恩, 看淡而看清, 原來深沉的滋味以外還有其他選擇.
我對她的愛敲打和照亮我脆弱的部份, 雖我未從錯愕中站起, 但至少我看見了自己, 和愛的方向
我的愛和珍惜 千真萬確
自廢武功是說我嗎 我不曉得XD
你對好友很好 謝謝你的努力 就如同圖中的陽光溫暖澎湖的海灘

閔衛(mingway) said...

你本也如同圖中的「陽光溫暖澎湖的海灘」。
謝謝你,從這件事讓我學到許多,看到真愛。莫忘初衷~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