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回憶:永誌的資產(Access Assets)

選擇埋藏了許多回憶,但不代表著我試著讓自己平靜了,甚至掀起了更多的波瀾,我對於愛的投資報酬率太在乎,而我現在需要的是儲蓄。

我想你掛念我, 就如同我掛念你一般,明知道彼此還有掛唸, 卻還是提分手,希望你能明白, 我和你一樣失落和難過 …

總想問問那些說愛我的人, 能給我些什麼 !?
這樣單方面思考或許太過自私,不過, 你也知道我情緒容易起伏,既然距離不能跨越, 期待不能被滿足,也許切斷思念, 停止期望, 會對自己好一些!!

生活上有很多事情要煩心,我已無力在愛情上繼續期待和受挫!!
退回朋友的位置是我目前能夠做的,但如果這對你是另一種傷害,我也會尊重你選擇的方式 !!

很遺憾聽到你工作發展的不如預期,如果你生活上有什麼想和我分享的,我很樂於傾聽 … 只要你還願意跟我聊 …
明天要考試, 該收心了!! 言止於此 珍重

son 2011/07/01
是吧,就當作他說的是這樣吧?

最近我對人遷怒了,原因不說,不過我遷怒的對象我現在還是很氣。我只是對台北車站前(也就是等公車的位置)的計程車司機說,請離開這裡,這裡停車招客是違法的;第二次,我生氣了,我說,再不走我請警察來,他又往前開了一點,接著,有乘客上車了。我更生氣了,我走過去,再跟那司機以及上了車的乘客說,你們這樣做是不對的,這裡規定是不準停計程車的。然後,站在一旁尚未上車的男乘客說:走開,少囉嗦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許多事情,即便「憤怒」,「我們」是要是「一起」承擔的。每一種現象的出現,每一個人都是共犯,只是參與的層次/層度不同。或許每一個人都有罪,但我覺得不能讓宗教來說這件事,而是我們自己來體悟。

我不知道你來台北幹嘛,但我可以說我妹妹的故事給你參考。
我妹妹他五月要結婚了,他現在的另一半是他在美國留學時遇到的。回台灣後,我和他在討論他的生涯規畫(隨興的),是我突然很嚴肅地問他,要不然媽媽送你出國花費這麼多是為了什麼?

他回我說:遇到好老公啊,我出國前就一直有感覺。

從小到大,他的直覺都很準,所以我明白,我媽媽的花費值得,因為他的未婚夫真的是很好的另一半,要不然我們家現在可能還在麻煩他的生活到底該怎麼辦。

我們的人生總需要陪伴,所以我們相遇了;但我們也需要不陪伴,所以我們分開了。卻有件事一直牢牢緊跟著我們,那是我們的記憶,我們對我們人生的記憶,以及「身體」的記憶。

我妹妹也是過著他自己亦快樂亦痛苦的人生,如上次你遇到那樣,但他都可以把那些痛苦全部一笑置之,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很痛苦的時候,可以想想我妹妹的笑聲。

這兩天也一直在哭,因為我再次接受了命運的安排。我的命運是和我心愛的人告別/永別,當然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我對於情感的付出是有所求的。每段時期我心中最欣賞或最愛的人我最終要與之分開,國中、高中的、大學的都是如此,所以我都很怕在下一段生活當中愛一個人太深。
****
我是受到我媽媽的影響長大的,從小到大,我也是看著她一路對別人付出。有些朋友對她的背叛我也看在眼裡,他有時候會說,早知道就別對誰誰誰這麼好了,早知道有些事就別插手,下次啊,我不會再用心跟別人交朋友,但到後來,他依然還是選擇做自己,對朋友無私付出的自己。那已是我的命運,我只請求你,別再對一個以朋友為先的人,說他自私,他別無其他選擇,就像你們選擇愛情第一順位一樣,我可以體諒,但你不能選擇再次苛責我。我這個人啊,就是自私,愛情在我眼裡,排序就是應該在友情後面。我一開始苛責的可能是我失去了一段我不明所以的愛情,但後來一直不捨的是我失去了一段我珍惜已久的友情,謝謝你一直提醒我該感到不捨的是愛情。

J & S謝謝你們,你們對我說過的話,下輩子我一定回憶起來,按圖索驥。
這輩子我將部分選擇埋藏。
朋友下輩子再做,這輩子我還有其他重要的事該忙。
情人下輩子再做,這輩子也許我遇不到,但沒關係,你們曾經陪伴過我。

結尾過後,讓自己當一個真正的傻子吧,不再慌張,不再明白;沒有真心之後,讓自己回歸到那個傻子,繼續愛這個世界的傻子。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