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重感冒的傻子(A Fool Catch Cold)

每次感冒我一定會說的一句話,「終於感冒了」。我不是很愛感冒的人,但我想看看我的身體可以操到什麼程度。這次感冒的主因是我趕著去臺北處理完該面對關係。其實一切早就已塵埃落定,只是我過去累積的經驗讓我不想再抱著遺憾終老,或許是傻,或許是痴,我對於感情就是會要求點投資報酬率(謝謝你點醒我H),對於金錢、事業反而沒那股衝動,是要說父母教得好?

因此我花了很多力氣。


處理完時,我第一個感受是,謝謝你鍾閔衛,你不愧是個白痴,沒什麼你的戲份還入戲太深。唉~每一段友情我就是那麼的珍惜,不願它在我身邊枯萎,我曾經失去過很多,有些是自然現像(例如距離遠了、生活圈轉換),而大部分我選擇換帖拜把的,總是傷我最深,而每一次再選擇時必定也是抱著許多的不捨與小心翼翼。

好幾年前國中最好的朋友在我們倆單獨聚餐時,拿出了一張我在高中時寫給他的卡片,他戲虐帶點嘲諷的口吻對我說,上面寫著「我愛你」三個字,他的意思我明白,他不是要謝謝我愛過他,或是和他曾經是很好的朋友,而是「你也太傻了吧,單戀著我」,是的,我連一張「好人卡」也沒拿到。

後來我們又找了幾個國中同學出來吃個飯,之後我就再也提不起勁與他聯絡了。

那張卡片我跟他借來拿去影印了一份,因為我壓根都忘了我寫過給對方。而我試著遺忘的不只是那張卡片,還包括與他相處過的任何經過,所以上述的故事多半已是有問題的。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無法在對方對我選擇漠然之後還保持初衷,無法接受我全心全意的付出,換來的是一句戲虐的話。不論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或經過什麼苦難,我總覺得尊重是必要的,回憶是必要的,感恩是必要的,失去了這些,我想失去的不只會是別人對你的信任,也會讓自己習慣於沙文主義、純粹享樂主義或某種旁門左道的耽溺之中,不是不好,只是可能這樣的選擇不夠好。

上面那件大事僅僅只是我宿命的開端,所以後來有叫我「順便先生」時,我覺得好「順耳」。

有時會想那些委屈畢竟是自找的,是讓自己築立起濠溝或城牆的,即便別人這麼行使他的權利時,我也可以誠實行使我的義務,將之埋藏,等來世再嚐,為了自己的幸福,我要選擇快樂無憂,至少我問心無愧,也不與人比較。

結尾過後,讓自己當一個真正的傻子吧,不再慌張,不再明白;沒有真心之後,讓自己回歸到那個傻子,繼續愛這個世界的傻子。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