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對話:打算。可能成全的(Plan to do or Not?)

打算
思考,在很冷的環境思考沉靜,不為了什麼,只是想多享受這樣的時刻。

以後可能就沒有這樣子的自己了,只要決定去執行,就一無反顧。這到底是不是一條簡單的道路(miniway)呢?

其實你一直在問自己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逃避命運所安排的一切,你只是一個想要安安靜靜過一生的人。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面對,只是現實的社會就是愈來愈亂,好似一直逼迫著你。

上週在煮菜時不小心切傷小指頭,老實說當時滿怕的,血流不止,而且家裡沒其他人,讓血流得到處都是。壓是壓的住,但我就是有點坐不住,搞得「血崩」數次。Anyway,現在完全沒事了。



戰爭當中
戰爭當中很難盼望的一件事就是「沒有人受傷」。爭吵當中也是。

我其實對於人有時會很失望,大部分的人其實都只想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設計與規畫,愛過的人甚至修改自己的記憶,只記得自己想回憶的,然後留我一個人在原地。不多說了,只是這種人還真不少。

偷懶、盜取、說謊這些我真的看夠了。那些不是我們家的傳統,我的聰明或許可以讓我學會那些,但我以我父母為榮,為榜樣,我不屑那樣的人。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所有的謊言在你面前都會止步,我會說,因為我出身建國中學,那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多嘴砲之人,有人偷懶作幣,有人盜取別人智慧財產,有人說謊欺瞞愛情…。

回憶起來,在淡江大學我幾乎沒有遇見過嘴砲之人,大家的愛恨情仇就是愛恨情仇,沒什麼傷良餘地。那種受傷很好復原,至於其他偷懶、盜取、謊言之中的,就容易再次誕生偷懶、盜取與謊言。

====
大專生起薪30K+1年15個月 越南台商招嘸台幹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8786659.shtml

臺商真的很辛苦,但我想年輕人也不是不願吃苦冒險,看到一堆人前往澳洲就知道了,我想問題出在年輕人自以為自己值得很多錢。以為自己可以賺很多錢,跟值很多錢,是兩種人。

====
總而言之,近年來的監察院與司法院終於算個樣子了,而這個功勞當然歸功於一位很尊重與明白憲法精神與三民主義的人。

是白痴都應該看得出來了。還有人在反對他,說他笨的話,我想那個人會一生不僅沒有讀懂憲法,大概一生也不會懂自己是誰。

真正有格局的人,不是知法玩法,而是知法變法。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51697

其中一個實情
...嘴砲之人與虛砲之人相遇相愛,並非難事,每個人都需要照照鏡子罷了。

照了鏡子,才會明白鏡子只是鏡子,是可以打破的。

如果是真愛,請用誓言來證明。
如果不是真愛的話,就去做愛(非成人動作)。
做愛(成人動作)次數一多,就可以證明還有沒有成全可能。
可能的,鐵定是真愛。

記者這工作
記者這工作將來會變成可有可無。在蘭嶼不需要記者,一點小事私事都可傳遍全島,何況是關乎全島的事。人在做,天在看。

土地之頂,稱「王」,大人之頂,稱「天」,「天」一開始與「天空」一點關係也沒有?
抑或這樣解釋:王,擁有所有的土,天,擁有所有的人,「大」狀態的人。

後來,為什麼有關係,這就是該細究的地方了。

簡單地說,臺灣的記者並沒有爆料和挖掘出太多有價值的新聞,我們的政府已經有許多監察與監理制度。臺灣記者做得比較多的事,是詳實記綠與編年,這類的事,其實歷史系的學生已經在做了,這個(記者)系突出之處只剩「資訊傳播」「科技運用」這件事,但我覺得一個真正的記者「史學」的功力是不容小覷,如張作錦先生、楊照先生。(順便評一下南方朔先生,最近的他拿太多太近代西方故事來批評臺灣社會,以古借鏡也是張作錦先生與楊照先生常做的事,但他們的方寸拿捏地較好。

我們的歷史發展顯然已經遠離西方的資本主義與一神論這兩個最大根本,我們臺灣信仰的是三民主義的經濟體,與多神論的情操)

====
說要見面已經說了幾年了,夠了,沒有辦法守約定的人,我天生就是看不起。結婚時,再通知我。

還在那說,"我很久沒看你部落格"。要騙我之前,請三思三愚。

No comments:

故事們10(Story:必備信仰)

家事它會不斷增生 也會不斷被消滅 by 背包ken 有網友抱怨「做家事都沒被看見」 我想原因是,家事是動態的,它會不斷增生,也會不斷被消滅 ​ 以至於,另一半若是每天固定時間進門,會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 (怎麼有種老高要講時空悖論的感覺..........

閔衛(HeMingway)的行程